中國政治犯女兒 在臺灣立法院呼籲救父(組圖)

發表:2013-12-02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2日訊】12月2日,臺灣立法院與美國國會首次協作舉行「緊急救援中國政治犯行動公聽會」。兩位被判無期徒刑的政治犯彭明和王炳章二人的女兒分別到達臺灣為父親及其他中國政治犯作證。

臺灣立法院首次與美國國會協作舉行的「緊急救援中國政治犯行動」聽證會,12月2日在臺灣立法院請願廳舉行。立法會委員田秋堇主持本次聽證,民進黨總召集人柯建銘、立法院跨黨派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國民黨議員陳學聖、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新民黨秘書長劉文雄、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中國政治犯彭明的女兒彭佳音、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等參加聽證會。據傅希秋介紹,臺灣聽證會後,美國國會同題聽證會將於12月5日舉行,歐洲議會也就 「中國人權」議題開展後續行動。

現年17歲的彭佳音在聽證會上陳述自己4歲時隨父母流亡海外,在她8歲時父親被中國當局判刑後,她再未與父親見面,連通信也遭中國當局設障;王天安則要求臺灣政府查清中國當局定罪父親時的罪名「間諜罪」是否屬實,並就核實結果向中國政府提出交涉。聽證會上還播出了目前繫獄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女兒耿格的聽證錄音。

協助兩位中國政治犯之女此次行程的「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及立法會委員田秋堇向媒體表示,兩位政治犯的女兒此行代表18位中國政治犯家屬向臺灣國會請求援助,這18位政治犯包括維權律師、民主人士、少數民族人士、法輪功練習者等。他們希望在中國人權持續惡化之時,有更多的臺灣人能夠站出來聲援她們的行動。

一直在海外從事民主運動的王炳章於2002年6月在中越邊境被捕,2003年2月,深圳中級法院以「間諜」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名判處他無期徒刑;另一位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彭明於2004年9月在緬甸被捕,緬甸警方將其移交給中國當局,後彭明亦被判無期徒刑。


施明德將給中國政治犯郵寄聖誕卡片

「臺灣老政治犯施明德將給中國政治犯寄聖誕卡」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向德國之聲詳細介紹了王天安、彭佳音臺灣之行的情況。昨日,她們到達臺灣前民進黨主席、先後兩次被判無期徒刑,坐牢前後長達25年的施明德家中拜會,兩位政治犯的女兒向施明德介紹父親被捕和被囚情況。施明德一度落淚表示:「中國當局不讓女兒探視父親最殘忍,應受嚴厲譴責。」他也批評馬英九政府不夠關心中國人權問題,希望馬英九就此向中國當局發出聲音。

施明德還表示,將在聖誕節之前分別給王炳章和彭明寄送聖誕卡,他希望中國政府不要阻截這兩張卡片:「不希望中國政府攔截臺灣老政治犯給中國政治犯彭明和王炳章寄卡片,這一幕在國會聽證會也做了表達。」

王天安:「請臺灣政府澄清我父親是不是臺灣間諜?」

楊憲宏也向德國之聲介紹,對於父親於2011年被中國當局以「臺灣間諜」罪名入罪,王天安在聽證會上要求,查明父親到底有沒有幫臺灣做過間諜?她認為如果父親真的為臺灣間諜,臺灣政府應該營救父親;如果不是間諜,臺灣政府有責任向中國當局澄清此事。

楊憲宏認為,王天安提出的這個要求也賦予此次聽證會最為重要的意義:「賦予現在執政黨--國民黨以義務,今天有國民黨籍的陳學聖委員在場參與,他當場承諾,他會與民進黨的委員寫一份書面諮詢稿,去問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請他們去搞清楚王炳章到底有沒有做過臺灣間諜?如果有,臺灣應該要求中共放人,把他救回來;如果沒有,應該對中共說你們搞錯了,讓王炳章有再審機會,我們知道他的罪名都是‘莫須有’的,臺灣立法院在王炳章的問題上有了這樣一個重要的決定。」

「喊話陳德銘帶上中國政治犯名單」

公聽會舉行期間,正值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臺灣訪問,楊憲宏認為,臺灣政府應該告知上月26日到訪的陳德銘,政治犯之女求助臺灣及臺灣國會召開公聽會一事,以彰顯臺灣自由民主價值。

田秋堇在立法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政治犯女兒來臺灣求救,臺灣人都聽到了,請問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你也在臺灣,你聽得到嗎?」

多位委員要求政府參加公聽會的代表當場答覆,在陳德銘明日離臺之前,一定要將中國政治犯名單送至他的手上,並清楚向他表明臺灣正在關注18位中國政治犯的處境。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