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就是這樣成了醫院的財源

作者:元真 發表:2013-12-0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網路上看到一則帖子,說的是一位老人為他享有的離休待遇,也就是免費醫療待遇付出的代價。

發帖者的同事的80多歲老父親(離休)住進了醫院,症狀是嘔吐,好幾天沒有大便,能摸到硬塊。醫生給灌了一次腸,結論:腸梗阻,活的概率只有20%,第二天下午三點手術(家人在這種情況下,已簽字)。

巧的是這位發帖者的婆婆前年的病症和此一模一樣,灌了四次腸就好了。於是就告訴同事,趕緊讓大夫再開灌腸處方。第二天大夫很不情願的給開了,護士給灌了三次,已經便出了堅硬的大便,之後她父親很輕鬆的大睡了一場。發帖者對同事說:這樣他就沒事了,絕對不需要手術,和我婆婆一樣的過程,這是老年人常見的現象,原因是:老年人腸道蠕動慢,大腸吸收干水分造成的,可以出院了。於是,她跟大夫提出,不要手術了,但是大夫不理她,也不見她,說下午兩點前跟她談。但是兩點時,護士直接過來推她父親進手術室了(家裡人意見不一,少數服從了多數,她是唯一反對票)。她父親知道手術的消息後大鬧,但也沒有阻止手術的命運。

發帖者的同事堅持要看看大夫能手術出來什麼,手術後大夫給病人家屬的交代:沒有了腸梗阻,是腸道狹窄。截出了一段腸子。腸道狹窄需要手術?活了80多歲了.....

如此的交代,明明就是大夫診斷失誤,逃避責任說的謊言,病人做第二次照片檢查時,原來腸道有陰影的地方已經沒有了陰影,卻仍然堅持要給病人手術,目的是什麼?離休幹部的醫藥費,基本全額是國家報銷,高達幾萬元的治療費,看來國家就得背著了。而醫院和醫生就此獲得了一筆不菲的收入,病人那?病人的身體上的損傷誰來負?

這樣的醫院,有病你還敢看醫生嗎?

婆婆好幸運,她這次(小縣城醫院裡)沒有遇到這樣的醫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這樣幸運?

在目前草民階層需要為自己的就醫負擔相當比例的醫療費的情況下,能享受全額報銷的醫療待遇是很讓人羨慕的一件事,但這位老人的悲哀就恰恰源於他能享受的醫療待遇。中國的醫療體制與政府醫療的投入嚴重不足,加之前些年大肆倡導的醫療產業化,導致醫德下滑,醫患矛盾日趨尖銳。醫院之所以要對這位老人擺開大架勢動刀,就是瞄準了老人背後國庫的大把銀子,醫院需要跟多的銀子,醫生的獎金需要更多的銀子,這就是這位精氣神已經明顯不足的80多歲的老人還需要挨上一刀的全部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