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官名是什麼?(圖)

發表:2013-12-03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女士的兒子試卷第一版就扣了33分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在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是被誰的什麼法寶打中了天靈?孫悟空與如來佛祖打賭,是在佛祖的哪根手指寫下「齊天大聖,到此一遊」?豬八戒的官名叫什麼?如來有三藏經,其中度鬼的是?……

用做對以上這幾道題目來證明你看過《西遊記》,你敢說你看過麼?(答案見文末)

昨日,福州的張女士向記者晒出兒子在學校的兩份單元考試卷,其中的「麻辣試題」不僅令讀初一的兒子叫難,就連碩士的她也深感「鴨梨山大」。

此外,記者還對30位不同年齡段的市民隨機採訪,結果準確率均不足10%,均被「秒殺」,宣告「陣亡」。

家長

老師出題偏門不單孩子得低分就連碩士畢業的自己也HOLD不住

「這些題目不單兒子不會,就連我都‘鴨梨山大’。」昨日,張女士晒出兒子的兩份成績不理想的試卷,其中一份成績還不到35分(滿分100)。

在這兩份名為《西遊記》系列,第1-15回、第16-30回的考卷當中,題型包含有:選擇題、填空題、簡答題。

張女士說,在還未細看試卷題目之前,她還對兒子的學習態度表示懷疑。在看完之後,方覺試卷題目「麻辣」,讓碩士學位的自己也不禁咋舌。

對此,張女士也列舉了其中部分題目。

例如,在填空題中,「孫悟空與二郎真君纏鬥,先變做_____,真君變做餓鷹兒;再變做_____,真君變做大海鶴;又變做一個魚兒,真君變做______;然後變做水蛇,真君變做______。」(答案:麻雀兒、大鹚老、魚鷹兒、朱繡頂的灰鶴)

在簡答題中,一題問到,「黃袍怪花言巧語,以什麼藉口令國王相信他是駙馬而唐僧是老虎呢?」(答案:黃袍怪說:陛下,十三年前老虎精叼走了公主,自己仗義救了公主。近日聽大唐西天取經的唐僧也叫虎害了,變化做了唐僧,得了唐僧馬匹與行李,過來迷惑你的。)

張女士說,上述這些題兒子基本沒填,被畫上不少紅叉叉,由於成績太低,兒子很受傷,只好每天都閱讀《西遊記》。

「兒子並不願意提及考試的一些事情。」張女士說,她只從兒子零碎的話中得知,這樣的考卷似乎是一週考一次,由每個班的老師輪流出題。

「這樣的學習方式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會不會損傷孩子讀名著的興趣呢?」對此,張女士腦中問號頻頻。

調查

30位市民考試基本拿不到10分 市民對「偏門試題」褒貶不一

「你看過《西遊記》嗎?你熟悉《西遊記》的劇情嗎?」昨日記者帶著這兩個問題,隨機向30位市民提問。得到的答案基本是「肯定」。可隨後,記者讓這些市民作答,幾乎所有市民都面露難色了,解答的準確率均不足10%。

「這卷子給我考,估計還考不到10分。孩子們真不容易。」看完試題之後,剛剛大學畢業的林小姐表示,試卷的題目相對「偏門」,對於初一的孩子來講,是一種磨難。

同樣是大學本科畢業的朱小姐說,由於興趣愛好不同,並不是每個小孩子都愛閱讀名著。如果把原有的閱讀樂趣轉變成一種任務式的負擔,會把原本的好意給扭曲了。「畢竟不是專家,沒必要研究得這麼透徹。」

「這不到35分的分數,確實蠻傷孩子的心。」還有不少市民表示,希望不要給孩子造成壓力,為了答題去背誦那些複雜的文言文。此外,雖然分數隻是參考,用打分的方式,確實有點讓孩子受傷和消極。

「當然還是很支持老師讓孩子閱讀名著的良苦用心。畢竟出這樣的試卷也蠻難的。」40歲的市民陳女士表示,她個人建議多用選擇題,和開放的問答形式,學習氣氛也相對寬鬆。

教育局局長:

方式挺創新,但不要讓學生吃力

對此,記者採訪了福州馬尾區教育局局長陳愛萍。

「學校在教學方式上的改革,從大方向上是正確的。」陳愛萍告訴記者,學校的做法改變了以往學校「填鴨式」的教學方式,創新了教學方式,讓學生在學習中更加註重課外的閱讀量,並且讀精讀透,對此她還是比較支持的。

陳愛萍表示,教學方式的轉變也是一個需要沉澱的過程。如果在轉變的過程中,有出現學生比較吃力的情況,那老師就要注意,並及時把握好方式方法,循序漸進。「畢竟我們目前的教育,還是提倡幸福教育,讓學生快樂學習。」

(答案:太上老君的金剛琢;右手中指;豬剛鬣;經一藏)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