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套房產身價20億」官員到底是如何煉成的?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3-12-03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本月初,舉報林偉忠的網帖密集出現在天涯、百度等各大論壇。舉報人自稱是一名長期被林偉忠壓迫的寶屯村民,其在網帖中檢舉林偉忠涉嫌買官賣官、行賄受賄、貪污公款、生活作風腐敗、包養情婦等多項問題,舉報人還稱林偉忠「一個白手起家的小小鄉鎮科級幹部,沒有做過生意經過商和其他投資,卻可以購買過百萬元的進口豪車,妻子子女也駕駛近百萬元的進口豪車,擁有過百套大面積高檔房產,身家保守估計近20億元」。昨日下午6時許,東莞市紀委通過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經初步查明,東莞市厚街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人大主席團副主席林偉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較早前,林偉忠曾遭網友舉報稱「身家保守估計過20億」。(新華網11月30日)

東莞厚街雖然商品經濟發達,但作為一個科級的基層鄉鎮幹部,其「身家保守估計近20億元」也不得不讓人咋舌,何況其一直在基層公務員崗位工作,「沒有做過生意經過商和其他投資」,那麼如此土豪身家到底又是哪裡冒出來的呢?難道是被人誣陷?不過從其被網路曝光一個月後終於被組織調查的情況看,似乎並非空穴來風。

人們所奇異的並不僅僅只是一個鎮領導能夠擁有20億身家,也不僅僅只是當地政府查處動作遲緩,而是這名官員坐擁如此顯而易見的財產且夫妻開著數百萬元的豪車整天招搖過市卻一直安然無事,當地紀檢部門竟然視而不見,非要等到網民在網上密集舉報才表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難道當地老百姓都看得到的現象,當地政府和紀檢機關瞎了眼?20億房產、豪車或其它財富的積累,應該絕不是一夜暴富的結果,就算沒有20億,或者說舉報有誇張的成分、亦或只是猜測,其財產與收入嚴重不符的顯然現實也應該引起注意了,難道非得有人舉報,躲不過去了,才終於發現「嚴重違紀」?這顯然很難令人信服。

要說當地政府不清楚林忠偉擁有巨額資產的事實,那還真是冤枉了他們,首先我們不說其夫妻分別開著上百萬的豪車招搖過市這種張揚的情況,記者調查中有一個細節就表明,其實其擁有大量房產的事情早就曝露過;厚街一與林偉忠共事多年的官員向南都記者講述了一個細節。該官員稱,早些年,東莞更換舊版房產證時,林偉忠抱著一個碩大的礦泉水紙箱,裡面全都是房產證,拿去換證,把房管所的人都驚呆了。儘管把官府的人都驚呆了,卻並沒有人想起去調查一番,而是「理所當然」的替其更換了新的房產證;更奇怪的是,該官員還透露,關於林偉忠的舉報幾年前就有過一次,只是那時候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厚街自查自糾了一陣子,沒有掌握足夠的證據,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對官員財產搞所謂的自查自糾,早就被認定為天下最可笑的廉政舉措,可似乎至今官員們對這種自欺欺人的廉政方式樂此不疲,至今死皮賴臉扛著不肯搞官員財產公示,在這個事件上就已經彰顯出典型的做賊心虛的跡象;一個鄉鎮官員拿著一紙箱的房產證去換證,幾乎等於是向紀檢部門自投羅網,何況當時已經多次被舉報,最終還是自查自糾一番,然後沒有找到證據不了了之,這其中的問題難道還需要說嗎?現在東窗事發了,才突然發現「涉嫌嚴重違紀」,本身就讓人質疑背後到底還有沒有更多貓膩。

一個基層小幹部,非要等到斂財到20億的程度才出來調查,而且是被網民在網上密集舉報引起社會反響後才發現問題,只能說當地政府和紀檢機關嚴重為作為甚至是失職瀆職,要麼就是故意包庇遮掩,要麼就是自身不乾淨,官官相護。而且這樣一個「物業多在厚街是出了名的」的幹部,能夠從一個村支書,一直混跡當地官場直到擔任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團副主席兼厚街寶塘社區書記等職,當地組織部門到底在幹部任用時有沒有對其財產情況作過調查瞭解呢?難道對其巨額財產就沒有任何質疑嗎?顯然說不過去。

有網民就擔心,基於不久前所有關於房姐、房叔、房XX的腐敗案件,最終在司法判決時,都故意避開了對巨額房產的問題進行追究,不知道這次被網路舉報出來的「百套房產身價20億」官員是否又會被輕描淡寫的處理?說不定到時候這些巨額不明財產又合法了,然後人們只能再次啞口無言的表示失望。既然目前已經認定其「涉嫌嚴重違紀」,希望當地紀檢部門能給公眾一個交代,「百套房產身價20億」官員到底違了什麼紀、其財產到底有多少、是如何獲得的?他到底屬於老虎還是蒼蠅?為什麼這麼多年能夠扎根官場青雲直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