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國設立東海防識區引發地區憂慮(圖)

發表:2013-12-05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在北京對在華美國商界領導人發表講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在北京對在華美國商界領導人發表講話,繼續就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對美中關係的影響發表講話。拜登說,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舉動引發地區擔憂,不過美中衝突並非不可避免。

拜登星期四在北京會見了在華的美國商界主管。期間再次就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亞太地區形勢以及美中關係現狀發表講話。拜登在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等陪同下出席了早餐會。拜登首先表明瞭美方立場。

他說:「不過,中國最近突然宣布設立新的防空識別區,顯然引發地區很大的憂慮。對此,我在同習近平主席的交談中,表達美方堅定立場和期待時直言不諱。」

在場的美國商界領導人認真聆聽拜登就美中高層接觸後的直接反應,因為自從中國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以後,中國和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關係驟然緊張。拜登同時強調美中關係的長遠利益。

他說:「我們試圖建立起新型大國夥伴關係,這是一種不同的關係,一種以建設性合作,健康競爭為特徵的關係,還要共同尊重21世紀國際關係約定的新規範。」

談到美中關係時,拜登強調這是一種複雜的關係,但是還是能夠避免衝突。

他說:「美國同中國的關係是複雜的。我們確實存在分歧,但是,同中國發生衝突並非不可避免。全面競爭和激烈競爭,從根本上講與衝突完全不同。事實上,我們在安全方面看到了相當多的共同利益。一個安全和平的亞太地區,能使整個地區經濟得到發展。」

拜登在講話中說,東亞地區發生的事情攸關美國利益。美國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繼續是太平地區大國。這是不可忽視的事實。

拜登說:「實現未來的這個目標,唯一途徑就是通過具體與務實合作,有效處理目標,有效處理分歧,我們以前未曾這樣嘗試過,這將會很困難。」

陪同拜登訪華的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星期三在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中,明確表示美國不承認中國宣布的防空識別區,希望中方採取措施,減少由此帶來的地區緊張局勢,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樣闡述了中方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初衷和立場。中方指出,中國的這一行動經過深思熟慮,絕非一時起意。中美應該建立新型大國關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