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沃爾瑪月中關閉 過百員工罷工維權(組圖)

發表:2013-12-06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洛陽市沃爾瑪超市,突然宣布12月19日關閉,過百名員工,12月5日罷工抗議。(現場人士拍攝)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國際大型連鎖超市「沃爾瑪」集團設於河南省洛陽市的分店突然宣布關閉,過百員工不滿店方的安置方案,週四(5日)集體罷工,並一度在店外拉起橫幅堵路抗議。

位於洛陽市景華路的大型超市沃爾瑪,週三(4日)突然貼出停業公告,指將於12月19日關門。過百名員工週四集體罷工抗議。

記者致電洛陽沃爾瑪查詢,一名工作人員對本臺粵語組證實員工罷工,她本人是從其他分店借調過來幫忙。據她瞭解洛陽店因生意欠佳而關閉。

她說: 店裡確是沒有人工作,我們是其他店調過來,維持這個店正常運作,具體是如何處理這裡的員工,或是跟他們達成甚麼協議,我們是不清楚的。
問: 你們是何時調過來?
答: 昨天。
問: 洛陽店為何關閉?
答: 生意太差了。

記者透過微博聯絡上洛陽店的一名員工,但他不願接受電話採訪,只透過文字告知,員工不滿店方給予的安置方案,遂集體罷工。他們又拉起「我們要養家,我們要生活」、「店不能關」等標語,一度堵路抗議。他又說,沃爾瑪洛陽店原有職工近300人,但自今年1月份,店方開始以「遲到、早退」等各種理由,與員工解除勞務合同,現時知剩下100多人。

大陸媒體引述沃爾瑪(中國)公共關係區域總監李英男表示,沃爾瑪洛陽店的員工可以選擇沃爾瑪在大陸任何一家門店繼續工作,職位等保持不變,服務年期亦會繼續延續。如果員工選擇離職,沃爾瑪將依照國家勞動法的相關規定,解除與其的勞動合同,並作出離職補償。

沃爾瑪洛陽店於2007年5月1日開業,是當時沃爾瑪在河南省內第一家分店,亦是該省關閉的第一家門店。


洛陽市沃爾瑪超市的員工一度在店外堵路抗議。(現場人士拍攝)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