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命江澤民 他先後擋住胡錦濤和劉源進軍委

發表:2013-12-0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日前,有消息曝光,中共上將劉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入中央軍委,是因為受到張萬年等江派老軍頭阻撓。張萬年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此前,中共十六大上,張萬年曾聽命江澤民、曾慶紅髮動兵變,阻止胡錦濤出任軍委主席。

張萬年曾阻撓劉源進入軍委

近日,中共上將劉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入中央軍委的內幕被曝光。

據軍中消息人士透露,劉源在十八大未能進入中共中央軍委有兩大原因,一是他自身的資歷問題,他當上總後政委才一年多時間。其二,劉源上任後在軍中高調反腐,尤其是他把反腐矛頭對準谷俊山的後臺後,這讓郭伯雄、徐才厚等軍頭們如坐針氈,使其在十八大晉升中央軍委委員遇到反彈,遭到郭、徐還有幾位軍中老人的強烈反對。

這位消息人士還披露,2012年3月兩會期間,張萬年等幾位軍中元老以及劉源到軍方代表團看望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當時大家都站起來鼓掌,但是劉源進來的時候掌聲明顯不同於對張萬年的掌聲,大家都拚命鼓掌,甚至還有代表站起來向劉源敬禮。據說,在場的中央軍委頭頭們看到這種情景,臉色都非常難看。

消息人士最後表示,這些人反對劉源進入中央軍委的理由,則是抓住劉、薄之間關係密切,「這就是軍隊的派係爭鬥,說得好聽一點就是軍中的政治鬥爭無時不在。」

十六大張萬年兵變阻胡錦濤任軍委主席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召開,當時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進行了5次討論,確定江澤民全退的決議,但是江澤民討價還價,將自己的親信賈慶林、曾慶紅、羅乾等塞進政治局常委會,並且將政治常委人數從7人增加到9人,然後通過「兵變」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晚上,在中南海召開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會議要決定14日大會即將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名單和三個議案的表決形式問題。當時江派擔心江留任軍委主席逼宮胡錦濤的決議遭政敵的阻擊不能順利實施,故極力反對不記名投票,力導舉手錶決。

在取得舉手錶決之後,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之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事後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張萬年1992年在濟南軍區司令員的任上,被江提拔到中共軍委委員、總參謀長。1993年6月江再授其上將軍銜。1997年9月後,張萬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軍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臺,張萬年一直效命於江澤民。

胡習聯手在軍方清洗江澤民勢力

十八大前夕,胡錦濤與習近平聯手,軍隊大換血,自己的人馬在軍中佔據了要害位置。

北京軍區新任司令張仕波與習近平曾是上下級的關係,深受習的信任。胡錦濤的「愛將」、前任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則出任總參謀長,掌握住調動軍隊、指揮作戰的實際兵權,同時將中共最大的特務機構總參一部、總參二部盡收麾下。

軍委四總部的四個軍頭也全部被換成胡習的親信。胡錦濤的親信張陽出任總政治部主任,習近平的軍中班底人馬張又俠出任總裝備部部長、趙克石出任總後勤部部長。另外,中共的七大軍區人事也變動不斷。

習近平上臺之後,在軍隊中進行打「老虎」。自谷俊山落馬以後,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被傳涉案,當時甚至他已被「雙規」的消息更轟動一時。

在中共三中全會之後,習近平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並且進一步強化軍權,軍中再一次進行了大換血,徹底瓦解了江澤民建立的第二權力中心——政法委。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