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會成為第二個金敬姬嗎?(圖)

金正恩家族成員地位變化成關注焦點

發表:2013-12-0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妹妹金汝靜(左)。照片=TV朝鮮電視截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姑父、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疑似落馬的消息傳出後,「金正恩皇室成員」的地位可能發生變化。很多北韓問題專家分析稱,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靜將成為「第二個金敬姬」。

據韓國政府分析,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勞動黨秘書金敬姬在丈夫張成澤落馬後「人身安全沒有異常」,但很多人指出,今後在「金正恩體制」下很難再發揮重要作用。金敬姬因和丈夫張成澤不和以及女兒2006年自殺等原因患上酒精中毒和憂鬱症,最近又傳出病情惡化的消息,在北韓權力階層的影響力有所下降。

金正恩還有一個胞兄金正哲,但他目前沒有正式職務。在北韓的一人統治體制下,因為和金正恩是兄弟關係,如果擔任正式職務可能會成為金正恩的對手,因此今後也不太可能會在權力領域露面。

因此有預測稱,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靜今後可能會在勞動黨和國防委員會擔任要職,像金正日體制下的金敬姬那樣發揮作用。哥哥金正日被推舉為接班人的第二年,即1975年,當時只有29歲的金敬姬被提拔為勞動黨國際部科長,此後歷任勞動黨輕工業部長和政策審查部長等職務,成為金正日體制的實權人物。金正日去世後,金敬姬也為穩定金正恩體制發揮了核心作用。

據悉,今年26歲的金汝靜目前在北韓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擔任活動科科長。國防委 員會活動科是最終審核金正恩出席的「一號活動」的核心部門。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今年7月援引北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金汝靜負責提前檢查和管理金正恩要去的活動現場,‘入得了金汝靜法眼才有機會靠近金正恩’的說法已經在勞動黨內部傳開。」

例如,金正恩參拜錦繡山太陽宮時,金汝靜會提前到活動現場仔細檢查拍照場所和名譽衛兵隊的服裝。據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亮相和參觀綾羅人民遊樂園時,金正恩夫婦挽手亮相的場面也出自金汝靜之手。但很多人指出,金汝靜幾乎沒有國政運營經驗,暫時很難填補張成澤和金敬姬留下的空白。

據悉,金汝靜和金正恩一起從20世紀90年代後期開始在瑞士伯爾尼公立小學留學多年。2011年年底為金正日舉行葬禮時,她和金正恩一起站在參拜團最前排,從而受到關注。

去年11月19日,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第534部隊直屬騎馬連訓練場時,北韓媒體公開了金汝靜獨自騎一匹白馬以及和姑母金敬姬並排騎馬的照片。這是北韓媒體第一次公開金汝靜的單人照。

金正恩今年7月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參加綾羅人民遊樂園竣工儀式時,金汝靜被發現性格灑脫開朗,成為關注焦點。從北韓朝鮮中央電視臺當時公開的視頻來看,當北韓高官們鼓掌歡迎金正恩、李雪主夫婦到來時,她一個人站在後面看,而姑母金敬姬和姑父張成澤保持不動時,她卻自己在後面來回走。尤其是金正恩和幹部們握手時,她還跑到了花壇上,金正恩舉手敬禮時,她還笑著拍手,就像一個「冒失鬼」。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