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十八大前失蹤 從政變中逃過一劫

發表:2013-12-07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香港《東方日報》12月7日引述消息說,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年3月15日被捕後,周永康為自保,竭力爭權,擺脫習近平

去年8月初舉行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上,前中共退休元老對周永康強烈抨擊。周認為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策劃暗殺。

報導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這些暗殺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譚紅實施,而譚紅已在12月1日被中央警衛局逮捕。

去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尋求庇護,曝出周永康和薄熙來等江派人馬陰謀政變的醜聞。

去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3月19日與20日交叉之間的深夜凌晨,眾多大陸名人微博和北京民眾透露說:軍車進京,北京出事了!

居住北京東城區的《證券市場週刊》編委李德林也在微博寫道:軍車如林,長安街不斷管制。每個路口還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還拉了鐵柵欄。

隨後連續幾天中國網路上有一個詞條爆紅:「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意指「溫家寶大戰周永康」。並稱,在第一回合的賽事中,康師傅輸了。

消息還稱,周永康曾策劃政變,並安排刺殺習近平,兩年內用薄熙來替代,然而沒成功。

海外網站《博迅》報導說,目前中紀委專案組已確認周永康曾與薄熙來串謀,推翻中共「十七大」已確定習近平任總書記的和李克強任總理的決定,在「十八大」時推薄熙來入常委,然後再發動「政變」,刺殺習近平,由薄做總書記。不過卻因王立軍進入成都美國領事館令他們的陰險破產。

北京政變事件簿

《東方日報》還梳理了去年北京政變事件簿: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引發重慶事件。中共政局動盪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3月8日:周永康出席全國兩會的重慶代表團與薄熙來見面。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3月19日:傳出「北京出事,軍車進城」,京城一度響起槍聲。

4月10日:中共中央宣布薄熙來被「雙規」調查。

8月初:中央高層舉行北戴河會議,習近平罕見缺席。

8月29日:北京飛往紐約國航CA981航班收到威脅訊息返航。

8月30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後再無公開露面。

9月5日:習近平取消會見希拉妮、李顯龍等外國政要的原定行程。

9月8日:解放軍301醫院加強戒備,網傳習近平住院。

9月10日:習近平取消會見到訪的丹麥女首相。

9月11日:網路瘋傳習近平運動受傷、遇車禍、遭暗殺等傳聞。

9月15日:習近平首度公開露面,在北京出席「全國科普日」活動。

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11月8日:中共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11月14日:習近平當選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