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妙用黃豆滋補美顏(圖)

發表:2013-12-0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你知道嗎?小小黃豆有著多重的養顏功效,既可以改善內分泌、延緩衰老,又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美顏益膚。冬季保養皮膚,不妨多吃豆漿。

小小黃豆,被稱作「豆中之王」,可見其強大的保健功效。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且易被人體吸收,對於女人的健美形態和皮膚保養都很有好處。你知道黃豆怎麼吃最養顏?除了吃,黃豆還有什麼養顏妙用?

女人多吃黃豆美膚抗衰老

女性衰老和雌激素減少有關,而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認的天然雌激素補充劑。多喝豆漿可調節女性內分泌,每天堅持喝豆漿的女性,可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等營養素,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延緩皮膚老化。另外,黃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還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黃豆美顏攻略一——自製養顏豆漿

黃豆養顏,最離不開的做法當然是美味豆漿。豆漿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其中不僅富含人體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鐵、鈣等營養素。每天一杯豆漿,就能輕鬆喝出白潤皮膚。

紅棗豆漿

豆漿味甘、性平,有健脾養胃、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潤膚美容之功效;紅棗更有補血養顏的作用,這款五穀豆漿具有很好的潤燥養顏的功效。

材料:干黃豆2/3杯、乾大米1/3杯、紅棗(小)10枚(或大紅棗5枚)。

做法:

1、將干黃豆用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或在冰箱浸泡一夜;

2、將大米淘洗乾淨;將泡好的黃豆與原料洗淨後混合放入杯體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3、接通電源,按「五穀豆漿」鍵,十幾分鐘做好大米紅棗豆漿。

提示:煮豆漿的時候,豆漿煮沸時的溫度大概是80多度,應該續煮約五分鐘達到100度才能煮熟,如果煮不熟的話容易引起腹瀉等症狀。

枸杞豆漿

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澤膚悅顏,培元烏髮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藥。

枸杞豆漿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多種游離氨基酸等成分,對女性養顏大有好處。

材料:黃豆50克,干枸杞5克,水1000毫升,糖適量。

做法:

1、黃豆、枸杞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連同泡水),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百合薏米豆漿

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濕,配合黃豆滋陰潤燥。此豆漿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更有美白肌膚的功效。

材料:黃豆50克,百合干10克,薏米10克,白糖適量。

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黃豆和薏米用清水浸泡。

2、百合干也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至變軟,把泡好的黃豆和薏米放入豆漿機中。

3、再放入泡軟的百合加入適量的水,加蓋接通電源按下五穀豆漿鍵。煮好的豆漿過濾一下加糖食用。

小貼士:百合一定要泡軟才好,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這款豆漿要過濾一下再飲用。白糖可隨自己口味添加。

香蕉豆漿

大豆特有的臭味碰上香蕉就消失無蹤了,討厭豆漿的人也能接受哦。

豆漿含有蛋白質,功能近似女性雌激素的異黃酮素,能防止骨骼脆弱、荷爾蒙失調,而香蕉含大量食物纖維和維他命E,能分解大豆蛋白,並促進代謝。

主料:黃豆香蕉水

做法:

1、準備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中,香蕉掰成小塊也放入。

2、加入適量水;選擇濕豆功能。

3、直到程序完成,倒出後飲用。

黃豆美顏攻略二——黃豆滋補湯

煲湯同樣是黃豆的重要吃法。冬天多吃黃豆湯,滋補又養顏。

黃豆豬蹄湯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皮膚乾癟起皺、增強皮膚彈性和韌性。

黃豆豬蹄湯做法簡單,營養豐富,適合秋冬季滋補,具有氣血雙補、補虛養身、抗衰老等作用。

材料:豬蹄、黃豆、話西梅、椰棗、鹽

做法:

1、黃豆洗淨炒香。

2、豬蹄剁小塊,泡2小時以上去除血水;

3、冷水加入豬蹄及黃豆,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燜煮2小時。

4、加入西梅及椰棗繼續燜煮到豬蹄軟爛。

5、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享用。

黃豆鯽魚湯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材料:黃鹽豆75克;白鹽果38克;銀耳19克;鯽魚1條;姜2片;鹽適量

做法:

1、黃豆洗乾淨。

2、白果去殼、去衣和去心,清洗乾淨。

3、銀耳用水浸20分鐘,沖洗乾淨,然後剪碎。

4、鯽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下油把鯽魚略煎,盛起。

5、燒滾適量水,下黃豆、白果、銀耳、鯽魚和薑片,水滾後改慢火煲約90分鐘,下鹽調味即成。

黃豆排骨湯

豬脊髓可使髓海充足,大腦強健:黃豆健脾養血,並富含活躍腦神經有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鉀、鋅等,有「綠色牛奶」之稱。二者合用可健腦益神、養血寧心之功效。常服此湯能夠解除大腦疲勞而帶來的一系列症狀,很適合上班族食用。

主料:排骨、黃豆、香油、鹽、蔥、姜、雞精

做法:

1、豬排骨洗淨;黃豆洗淨泡水。

2、鍋中加水,放入排骨。

3、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蔥薑、黃豆。

4、煮至排骨軟爛需40分鐘左右,加入鹽、雞精、出鍋,淋上香油即可享用了。

黃豆其它食療方

黃豆粥

黃豆含蛋白質35%、脂肪20%,是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的鹼性食物。黃豆的脂肪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身體排毒消脂很有好處。

材料:黃豆15克,大米50克,紅棗9枚。

做法:將黃豆洗淨浸泡半小時,將大米洗淨,紅棗洗淨;鍋內放適量清水,置旺火上,先將黃豆煮爛,再加入大米、紅棗繼續煮,待大米、紅棗煮熟即可。

醋泡黃豆

醋含有氨基酸、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皮膚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材料:醋,黃豆

1、準備一個小的乾淨的空瓶子。無油無水,陳醋,黃豆。

2、黃豆洗淨,控干。

3、瓶子裡倒入一半的陳醋。

4、瓶子裡放入洗淨控干的黃豆。

5、蓋子蓋緊,泡15天。

黃豆美顏攻略三——豆渣面膜

做法:

用豆渣拌入少許麵粉,潔面,然後取一些拌好的豆渣在臉上輕輕的搓揉(手法同按摩霜或去角質霜),再將剩下的豆渣敷在臉上(薄厚自便),用棉質面膜,十五到二十分鐘後揭掉面膜用清水洗淨。

榨豆漿後剩餘的豆渣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以纖維素和蛋白質為主,可以吸附皮膚表層的平時不容易清洗的垃圾,所以有美白養顏的功效!

黃豆的8大保健功效

1、美白護膚:黃豆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膚衰老,還能緩解更年期綜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黃豆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膚細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2、提升免疫:大豆含植物性蛋白質,有「植物肉」的美稱。人體如果缺少蛋白質,會出現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的症狀。吃黃豆補蛋白,可避免吃肉膽固醇升高的問題。

3、預防癌症: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國紐約大學研究員實驗發現,它可以抑制多種癌症,對乳腺癌的抑制效果最為明顯。

4、阻止氧化:黃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還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5、讓頭腦聰明: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

6、強健器官:大豆卵磷脂還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強健人體各組織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和治療冠狀動脈硬化。

7、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還有助於緩解沮喪、抑鬱的情緒。

8、降低血脂: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它在腸道內可與膽固醇競爭,減少膽固醇吸收。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