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及妻子被捕 消息越傳越多(圖)

發表:2013-12-08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日傳出被拘捕後,海外媒體釋出的相關訊息越來越多。其中包括他與妻子被雙規、接到中共中央決定調查他的通知時當場昏倒,以及企圖謀殺習近平等。

不過,中共官方及大陸媒體,至今對這項哄傳海外的消息三緘其口,未作任何報導。

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最早在2日清晨由一家臺灣媒體披露,內容指周永康1日被中共中紀委拘捕,理由是「貪污腐敗」,並指中紀委及中共中宣部計畫2日正式發布這項消息,立刻引起各界矚目。但中共中央及陸媒當天對此事隻字不提,又讓外界產生不少揣測。

2日晚間,加拿大星島日報網站則報導,中共當天起在司廳局級官員間傳達「重要文件」,指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並由中紀委主導調查周永康的「政治、經濟及生活作風等嚴重問題」。

這則報導說,周永康雖然官至政治局常委,但仍「面臨滅頂之災」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來事件中有企圖政變的行為」,這「踐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線」。

 

周永康雖然官至政治局常委,但仍「面臨滅頂之災」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事件中有企圖政變的行為」,這「踐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線」。

上述兩則報導都提到,中共18大後,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相繼落馬。星島日報更引述外媒稍早報導,指中共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已「跳樓自殺身亡,據說與周永康有關」。

路透社4日傍晚發自北京的報導則說,周永康長子周斌數月前已從海外返回大陸,並自9月起「協助調查一件貪腐案」,目前人在北京,處於半拘禁狀態。這則報導並指周永康「百分之百有麻煩」。

海外網站發出報導,指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1日傍晚,帶著中央警衛局人員前往周永康家中,向他傳達中共中央決定對他立案調查的決定,而周永康聽到這一消息時,當場昏倒。

這項報導提到,周永康與現任妻子賈曉燁已被雙規;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在4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明周永康案的調查進展。

報導還說,中共決定調查周永康,是因他制定4項計畫。一是將薄熙來「推上位」,但功能只是傀儡;二是透過控制薄熙來推動自己的「竊國計畫」,以獲得更大腐敗利益;三是取代江澤民成為「太上皇」;四是習近平確定接班後,他制定了「謀殺習近平的計畫」。

此外,報導還直指曾任四川省副省長的前周永康秘書郭永祥,下令2名武警出身的駕駛撞死周永康的前妻,這2名武警已於數個月前被捕,並坦承作案;而周永康的二兒子周寒因此堅信母親被周永康害死,此後便斷絕與周永康的一切聯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