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黃金簽證」吸引中國人購房(圖)

發表:2013-12-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購房產,獲簽證-對富有的中國人來說,葡萄牙一年前推出的黃金簽證」頗具吸引力。除了在美麗的海濱擁有一處房產外,黃金簽證」還保證他們能在申根各國暢通無阻地旅遊或者做生意。

歐元區危機導致葡萄牙房市慘淡,樓價下跌三成。一年前,葡萄牙政府啟動了一個吸引投資者的項目:只要在葡萄牙購買一處價值50萬歐元以上的房產並至少擁有5年,投資者就可以獲得葡萄牙的居留許可。房產主人一年只需要在葡萄牙呆7天,但所持的居留許可可以允許他們無需辦簽證就可以在其它申根國家旅行或工作。

參加該項目的投資者中,中國人目前佔絕大多數,排名其後的是來自巴西、俄羅斯和安哥拉的投資者。

碩果纍纍

葡萄牙外交部上週公布的一項數據顯示,迄今為止,該項目已經為356人頒發了居留許可,投資額達2.22億歐元。

葡萄牙房地產諮詢公司聯合會的路易斯·利馬(Luis Lima)說,目前該項目運行良好,今後的投資額預計將快速增長。目前還有300份新的居留申請在審核之中。加上已有的投資額,總投資將達到6億歐元。路易斯·利馬說,幾乎所有申請都能得到批准。

按照政府數據,11月單周投資額就高達1500萬歐元。以此來計算,年投資額可以達到8億歐元。

為中國客戶服務

葡萄牙的房地產業也在適應新的投資者的到來。里斯本房地產諮詢公司Casa em Portugal專門雇了來自中國的徐彥思(音),以便更好地為中國客戶服務。34歲的徐彥思說,「我們的客戶大多是商人。我在兩個月裡賣出了7套房子。」比如,一名客戶是一位35歲的商人,他計畫和妻子、兒子一起搬進里斯本本菲卡區(Benfica)盧斯體育場附近的一套現代化公寓。這樣,他們的兒子就可以在里斯本一所英語學校上學。利馬說,中國學校教育對孩子要求太高,因此這對夫婦想讓兒子來歐洲接受教育。另一個原因就是價格。在本菲卡區,50萬歐元可以買一套三室一廳、面積130平方米的公寓,而在北京或者上海,好地段的房價甚至更貴。

通往歐洲的大門

大多數中國投資者並不想在葡萄牙安家,而是想利用所持簽證在其它歐洲國家做生意,在26個申根國間自由往來。

為中國客戶辦各種手續的律師拉奎爾·馬丁斯(Raquel Cuba Martins)說,中國買主通常想買新房或者翻修過的公寓,以便出租。

如果想要獲得」黃金簽證」還有兩種途徑,一種是投資100萬歐元以上,另一種是創造10個就業崗位。不過,馬丁斯說,他的中國客戶中80%選擇購買房地產。

除了里斯本以外,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還有里斯本附近的海濱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和南部的阿爾加夫海濱(Algarve)。而阿溫尼達裡博達德(Avenida de Liberdade)的寫字樓也很受歡迎。

房地產諮詢公司ERA Expo的商務經理羅佩斯(Valdemir Lopes)說,黃金簽證在我們業務中現在佔20%。該房地產公司提供在里斯本Parque das Nacoes住宅區的現代公寓。

葡萄牙2011年5月獲得了780億歐元的拯救基金,並為此採取了減員、削減養老金和工資等一系列措施。

自危機以來,葡萄牙的國內生產總值已經萎縮4%,房地產價格滑坡約30%。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