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摔嬰引熱議 姚晨呼籲追究父母責任(組圖)

發表:2013-12-09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9日訊】最近,重慶十歲女孩在電梯裡踢打男嬰,並使男嬰從二十五層高樓摔下的惡性事件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肇事女童的父母被曝出已經離開重慶,前往新疆,而男嬰父母索賠30萬元治療費也只能拿到7萬。在新浪微博上,演員姚晨、馬伊琍和作家陸琪紛紛對肇事女童父母的行為提出質疑。姚晨更表示,「難道不用追究女孩監護人的責任嗎?任由他們大搖大擺地離開住地去新疆?」陸琪則表示,惡意非天生,建議將女孩兒帶回調查,看是否曾受父母虐打。


(以上圖片來源為姚晨微博)

姚晨轉發了一條微博,內容上提到:被摔男嬰母親求女孩兒的父親給多點醫藥費,但是女孩兒的父親說:「我也沒有錢,要大家共同努力你聽懂我意思沒有?!」連道歉態度都沒有。姚晨評論說,「真是有什麼樣的父母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原諒我不太懂,這樣的惡性事件難道不用追究女孩兒監護人的責任嗎?就任由他們大搖大擺的離開住地去新疆?」馬伊琍則說,「同問!我們為人父母的都拭目以待結果。」

陸琪還分析道,「十歲女孩虐童事件,我不太認同部分公知所說惡意天生。這完全是幫女童父母推卸責任。反社會性心理並非天生,而是因為童年期受到強烈外界刺激,譬如經常受到虐打、冷暴力、父母長期吵架、受過性侵害等等。所以必須將女童帶回調查,看是否也受過父母的虐打,如有相應情況,父母可受更重的懲處。」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