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個最壯觀的瀑布!(組圖)

發表:2013-12-1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0日訊】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李白此筆寫盡瀑布的壯觀和仙意。究竟是該讚李白詩好還是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許是相得益彰吧!

15. 薩瑟蘭瀑布 紐西蘭
薩瑟蘭瀑布位於紐西蘭米佛峽灣,落差1904英尺(約合580米),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14. 維多利亞瀑布 辛巴威和讚比亞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辛巴威和讚比亞交界處的讚比西河上,於1855年被一個蘇格蘭人發現,於是以當時的英國女王維多利亞命名。但當地人告訴剛剛發現瀑布的這個蘇格蘭人,他們早已發現了這個瀑布,一直把它叫做「聲震如雷的煙霧」。


13. 冰川瀑布
其西班牙語名字Ventisquero 的意思是深山積雪,但這與瀑布的景致毫無聯繫。該瀑布位於智利, 值得注意的是,該瀑布的水由一個奇特的冰川一路流來。


12. 大瀑布 克羅埃西亞
大瀑布位於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瀑布錯落有緻,四周風景如畫,物種豐富。


11. 珍珠灘瀑布 中國
珍珠灘瀑布位於中國四川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與電影《英雄》中出現的五花湖在同一地區。


10. 帕羅瑟瀑布 美國
帕羅瑟瀑布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落差198英尺(約合60米)。


9. 尼亞加拉瀑布 加拿大
該瀑布看上去酷似一汪半壁塌陷的湖,因此成為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瀑布。由馬蹄瀑布、美國瀑布、新娘面紗瀑布三部分組成。


8. 蓋亞那瀑布 蓋亞那
蓋亞那瀑布位於蓋亞那中部河流波塔羅河上。


7. 伊瓜蘇瀑布 巴西和阿根廷
「伊瓜蘇」的意思是「大河」,是全球最寬的瀑布之一,位於巴西和阿根廷交界處。


6. 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
20世紀90年代無人不曉的美國樂隊Live曾在此為其歌曲《天堂》拍攝MV。這裡真的太美了。MV中,年輕小夥子戀上了姑娘,可是巨大的古佛斯瀑布橫在他們之間。小夥子只好跳入水中試圖游向姑娘,可是很顯然他做不到,於是姑娘也跳入水中,雙雙殉情……在冰島語中,該瀑布名為「黃金瀑布」。


5. 法羅群島瀑布 挪威和冰島
法羅群島瀑布是挪威、冰島之間的半島。茅草屋,北歐故事,完全沒有現代氣息的浸染侵襲……這是個令人心馳神往的世外桃源。2002年,這裡只有16個人居住。傳說其村落以一個名為甘薩的女人而命名。她因在大齋節(又稱四旬齋或齊齋節,是天主教會一個特別的節期,為期四十天)破戒食肉而被沒收財產。且當地流傳著許多關於在此飄蕩的幽魂、精靈的故事!


4. 板約—德天瀑布 中越交界
該瀑布位於中越交界處,在強盜橫行的時代,這裡是匪徒們的藏身之所。至今崖壁上的洞穴裡仍不時有寶藏被發現。落差只有98英尺(約合29米)的板約-德天瀑布沿著岩石姍姍然然,層層疊疊,溫婉動人,賞心悅目。沒有震耳欲聾的響聲,沒有嘆為觀止的落差,原來秀麗也是可以很迷人的。


3. 安赫爾瀑布 委內瑞拉
安赫爾瀑布是全球最高瀑布,落差為3212英尺(約合979米),是世界地質遺產,以第一個飛躍它的人吉米•安赫爾命名。


2. 托格漢諾克瀑布 美國
托格漢諾克瀑布是落基山以東最大的單流瀑布,位於紐約州立公園,只能通過羊腸小道到達,來此探險旅行的背包客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且此處嚴禁游泳。


1. 優勝美地瀑布 美國
優勝美地瀑布是北美落差最大的瀑布。阿瓦尼奇人認為瀑布下的深潭住著一群女巫。傳說有個女人在此潭打了一桶水,拉上來之後發現桶裡滿是蛇,好噁心有沒有!這女人竟敢來女巫地盤打水,這讓女巫們非常生氣。於是,夜半時分,女巫們縱了一陣妖風將打水女人的家和孩子一同捲入水中……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