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請願 近萬訪民北京蓄勢待發(圖)

發表:2013-12-10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一上午,訪民在豐臺區看守所外一麵包車內解救十多位面臨遣返的訪民。

【看中國2013年12月10日訊】本週二是「世界人權日」,在北京的數以萬計訪民計畫當天到聯合國駐京辦、美國駐華大使館及中國的民主黨派機構門前請願,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同時也有一批訪民前往國家信訪局、中紀委等部門表達心聲。星期一上午,訪民在豐臺區看守所外一麵包車內解救十多位面臨遣返的訪民。上海警方也在車站攔截訪民。

在「世界人權日」這天,數以萬計的在京訪民計畫兵分多路,前往聯合國駐京機構及使館區請願,警方也在進行監控及抓捕訪民的準備。

吉林訪民劉先生星期一告訴本臺:「北京南站又抓了幾個人,現在有很多人等著明天上亮馬橋那邊的聯合國辦事處,中央電視臺新臺址,要求改善人權,解決信訪問題。我今天上午在南站那邊,看到很多警察、警車,他們現在把訪民當敵人,看見我們訪民多的地方,就下車。」

據成都的六四天網週日晚間消息,當晚,北京出動30多輛警車,掃蕩在南站大平臺的訪民,帶走何觀嬌、劉友爰、李艷芹等三十多人,其中二十多人被關在久敬莊訪民接待站上海廳。

而在週一上午七點左右,上海有大批訪民準備買火車票趕往北京,在開往北京的高鐵車站,有一百多個警察把守,試圖阻止人權日前夕前往北京的訪民。

青島訪民高宏毅對記者說,在人權日前夕,各地已有眾多訪民進入北京。

「今天南站附近,警察、警車多。」

記者:有多少訪民?

回答:數字沒辦法統計,反正都來了。

記者:有沒有一千人?

回答:那不止,4號(法制宣傳日)遊行的就有兩千多人,潛伏在北京的(訪民)有幾萬人。我就怕現在的電話被監聽,反正約好了不少都會去「三騙子胡同」,就是國家信訪局、人大信訪局、中紀委信訪辦,都在三個死胡同內,我們大家都起了個名字叫「三騙子死胡同」。

他說,大部分訪民週二重點前往聯合國駐北京機構及信訪辦。

「明天大部分人去亮馬河聯合國駐京辦、美國大使館、還有很多老訪民就準備去(聯合國駐京辦),但去不了的,準備去「三騙子死胡同」,仿效四號那天,遊行。」

高宏毅是退伍軍人,曾起訴任職的企業,要求按照國家退伍軍人的待遇,補發工資。他說,雖然打贏官司,但企業拒絕執行法院判決,就此上訪多年。

「我沒吃沒住,我給這個國家當兵,把年輕的生命,青春都獻給了國家,部隊當時還答應我,將來老了,國家對我盡義務,去年還不錯,給了間廉租房。就是工資一直不給,打官司我贏了,法院責令他們補發我的工資,就是不給工資,十幾年了。」

就在當天上午九點,13位訪民被北京豐臺區看守所警察用麵包車轉移時,被守候在門外的訪民從截訪人員手中解救。

湖北訪民尹先生告訴記者:「他們(截訪)用兩輛車到看守所把訪民拉出來,我們在大門口把車攔下,把郭紅和阮積忠幾個人從看守所拉出來的時候,我們迎上去把車攔住,就接走那輛車上準備把他們強行綁架回去的十幾個人,駐京辦有七個人,在搶人的過程中,發生肢體衝突,現在把他們接回來了(安全地方)。」

另據維權網週一消息,世界人權日前夕,在京上訪維權的胡大料、蔡治國、吳玉芬、鄭培培、王永風、張海彥等數十名人,上週六前往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致公黨中央委員會等機構大門前舉牌上寫「公民要求官員公開財產」,控訴各地官員違法侵權情況,要求中央懲治腐敗,保障公民權利、改善民生等。週二,他們將繼續表達訴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