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勞教所會結束中國的非法關押嗎?(組圖)

發表:2013-12-1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勇編譯報導)據《華盛頓郵報》12月7日報導,中國雖然宣布即將關閉勞教所,但人權團體表示非法關押依然在中國發生。

瀋泳美(譯音,Shen Yongmei)被命令從早晨六點至晚間八點坐在一個塑膠製的椅子上,她的背坐的筆直,她的手放在膝上,默默的瞪著牆面刻印著的三句話。

「這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你被關在這裡? 你要以怎麼樣的態度尊從警察的命令?」用這三個問題要這個55歲的婦人好好反省,只要她稍微有精神不集中的時候,就會引來一陣毒打。

然後,她「反動的思想」被澈底洗腦後,又被送去勞改營強迫奴役,她做了好多個月作擰緊原子筆塑膠筆套的工作,每日被要求栓緊高達12,000只原子筆。

上個月,中共當局宣布將關閉這個飽受爭議的勞改制度,但很多前受刑人對於這樣的改革措施反應很冷淡,這些受刑人表示政府對於異議份子仍有機會被非法關押一些機構去(經常是在沒有法院判決下進行),這些機構都是很嚴厲而且被濫用的,就算政府未來不再從事強迫勞役以及其他洗腦活動。

瀋婦人的事件發生在2003年,她在上海的房子因要為豪宅開馬路而被拆除,她之前是一家工廠的女工,已經跟政府打了多年官司,主要是希望她的損失能得到政府合理的補償,而她說她結果得到的報償:是重複的被非法關押並被送往勞教營去──她在過年10年中被關了650天。

在2012年參加了兩次聲援因拘留而致死的示威活動後,根據她所展示給華盛頓郵報的資料,她在沒有經正常審判的狀況下,就直接以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被判刑9個月。

瀋婦人在今年8月間被釋放出來,她被提前一個月被假釋正好是中國勞教所被中國政府提出要被關閉的期間,但她說廢除勞教營只是政府回應本地與國際壓力的一個煙霧彈罷了。

瀋婦人在她的單房公寓說道:「政府沒有解釋為何要廢除這個勞改系統」,「是因為它是一個錯誤政策嗎?假如它是一個錯誤,假如它真的錯誤關押了他的人民,難道政府不應該出來為這些行為道歉嗎?難道不應該幫這些被錯誤關押的人洗刷他們的罪名和冤屈並還給他們公道和清白嗎?」

瀋婦人指出缺乏誠意的舉動,顯示中共政府對於守法這件事根沒就沒有太在乎,她說:「政府官員將使用其他方法,包括法律以外的手段,如關黑牢等去脅迫及懲罰跟政府意見相反的人。」。


(以上圖片來源為網路截圖)

被證實的里程碑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2012年底,中共當局在約260個勞教營中,總計約關押了160,000人,雖然關押人數有呈略微下滑的趨勢,這些被關押的人中大約一半左右是罪犯,如毒犯、竊盜小偷、扒手、性工作者、勒索及經濟犯等,同樣地,也有大量比例為政治犯:向政府合理請願者(如瀋婦人)、在公眾或網路批評政府的人、地下基督教成員、或法輪功的學員等等。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