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民眾:張成澤成金氏一家的替罪羊(圖)

發表:2013-12-1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為瞭解北韓民眾看到張成澤被肅清後的反應,記者特意與來到中國的北韓居民及北中邊境地區的一些居民通了電話。通過媒體報導得知此事的北韓民眾流露出了複雜的心態。

住在新義州的某居民當天在電話中說,(8日)來電以後,有指示要求下午3時開始收看電視,於是就觀看了張成澤被拿下的報導。北韓可能特意指示民眾收看電視,以通報肅清張成澤的事實。

此人還說:「是金氏一家做盡了壞事,然後張成澤背了黑鍋。國家經濟未能擺脫困境,是因為金正恩盲目鋪攤子,搞馬息嶺滑雪場這種沒用的建設項目,把錢都花光了。但結果是張成澤被肅清,並被轉嫁了責任。」

一位在中國琿春做生意的北韓貿易人員指出,以前金日成和金正日也將黨主導的3個「7年計畫」失敗的責任轉嫁給了總理,金正恩的肅清方式和先人一模一樣。

一位在丹東工作的北韓高層貿易人員在電話中說:「張成澤去年和今年接連推出了6.28措施(引進企業獨立核算制及支付勞動獎金)和13個經濟開發特區等經濟改革政策。就此,以黨為中心一直有人擔心地指出他將資本主義帶入了北韓,走了戈爾巴喬夫式的修正主義路線。在此過程中,張成澤負責可行性很低的引資工作,結果被金正恩抓住了辮子。」

來中國探訪親戚的某平壤居民說:「平壤人雖然對張成澤有貪財好色的負面看法,但更認為他在背後幫了金正恩很多的忙。看到突然被拿下的報導後,感覺(金正恩)是個無情無義的可怕的獨裁者。」

他說:「(在會議上)看到樸鳳柱總理老淚縱橫的樣子,覺得他真是個‘油鼠’(總能抽離險境的意思)。」當屏幕上出現站在台下的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舉手要批判張成澤的一幕時,這位平壤市民還譴責說:「老糊塗了吧,八旬老頭在毛孩子面前成何體統。」

居住在咸鏡北道會寧的一位北韓居民說:「剛開始看到報導時很生氣,覺得我們過窮日子就是因為那些宗派分子(張成澤),但說實話身居高層的北韓幹部中,哪個不是營私舞弊、腐敗透頂?只是張成澤倒霉攤上罷了。」

為了與韓國的胞兄相會來到北中邊境的一位咸興居民表示:「金正日把我們國家變成毒品共和國,卻又懲罰張成澤吸毒,可見金正恩超過其爹(金正日)。」

他還說:「如果今後繼續展開肅清、加強管制的話,經濟情況會變得更糟,也許明年要更加勒緊腰帶也不一定啊。」

也有人指出,肅清張成澤所引發的負面影響也不可小覷。一位高層脫北者表示:「金正恩的果敢大膽不僅給幹部們帶來恐怖效果,還會讓他們產生不安感,因為一直以來全心輔佐金正恩的張成澤也被一刀斬落馬,這有可能帶來內部混亂局面。」

這位高層脫北者還說:「上世紀90年代,前政務院副總理金達玄因主張改革開放而在黨中央委員會擴大會議上被推上主席臺遭到批判,當時他也像張成澤那樣拉下臺並下放到地方,但沒有向外界公開現場畫面。此次公開逮捕張成澤估計是考慮到其勢力龐大,想以此來震懾‘異色分子’。」

他說:「雖然現在看似風平浪靜,但張成澤勢力會有反擊。」並表示,金正恩過早踢開張成澤招來混亂,而這種肅清過程越是反覆,幹部們的心越是遠離金正恩,使他更加失去民心。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