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罰款 貨車繳納12萬元過路費(圖)

發表:2013-12-1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票據顯示過路費為12萬多元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普通轎車、貨車走高速路,每次只需繳幾十元過路費,而最近一輛大型運輸車交的過路費竟達到12萬元,網友也著實被這驚人的過路費雷到了,紛紛調侃這真是「土豪運輸車」,更多網友則冷靜地表示,對「土豪」貨車不能止於天價罰款

12月9日上午,榆林收費站至陝蒙界收費站間的高速路上一輛大型運輸車緩慢行駛著,該車有13個軸,長約20米。「大概一數,輪胎就有將近100個,載貨過重,行駛速度很慢。」看著路上行駛著這樣一個龐然大物,不少司機覺得誇張。更讓這些司機們意想不到的是,該車從銅川上高速,行至陝蒙界收費站,500多公里的過路費,竟高達12萬元多。近100個輪胎,重243.7噸,已讓人難以相信了,而過路費高達122690元,更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樣走一趟的費用,夠我掙好幾年的錢,司機拿著這麼多錢就不怕被盜嗎,收費員數錢都得好半天。」就連榆林一收費站的工作人員都覺得很吃驚。

網友也被這天價過路費雷倒了,紛紛調侃這輛「土豪運輸車」。不過,聯繫到一系列的橋樑坍塌、路面塌陷、磨損,不少網友就擔憂地表示,這樣的土豪貨車對公路、橋樑的傷害得有多大,對於「土豪」貨車不能僅僅止於天價罰款。

@小花的還面寶寶:嘖嘖,土豪運輸車啊,居然還是付現金。

@新女網NEWOO:橋樑坍塌其實不一定是因為豆腐渣工程。想想這樣的土豪貨車對我們的公路、橋樑等設施傷害多大!!

@張纖也有重名啊:243.7噸,這車一路上對公路造成的損害,修起來都不止12萬。根本就不該讓這車上路,不能拿公路涸澤而魚。

@吉普賽人8:問題是這是能上路的車嗎?車和裝載量是一個什麼規定,如果能上路的車就不應罰這麼多、罰款制度就有點問題吧!

@新京報也指出,「一輛240餘噸重的貨車,走500多里過路費交了12萬多,堪稱‘土豪’。拉一趟車收費上百萬成家常便飯,收費站是賺得盆滿缽滿,能降低道路危險嗎?大件運輸需求多,用一般治超載的辦法來處罰顯然不合情理。沒有頂層制度支撐,只能讓‘土豪’們成為任地方宰割的‘魚肉’。」

来源:海西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