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15為史上最強戰機(組圖)

發表:2013-12-12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5戰機發射AIM-120飛彈。〔圖/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美國媒體日前選出史上最強5款戰機,其中F-15為現役戰機中最強者,至今仍未有遭到對手擊落記錄而奪冠。

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刊登派特森外交與國際商業學院(Patterson School of Diplomacy and International Commerce)助理教授羅伯特•法利(Robort Farley)所寫的「史上最強5款戰機」(Top Five Fighter Aircraft of All Time)一文,選出史帕德(Spod S.XIII)、格魯曼(Grumman)F6F地獄貓(Hellcat)、梅塞施密特(Messerchmitt)Me-262噴射戰機、米格-21(MiG-21)與F-15戰機。當中MiG-21與F-15戰機為唯二兩款現役戰機。

F-15為吸取F-4戰機越南作戰經驗推出的後繼機型,自1976年服役之後,立即被公認為綜合性能最強的戰機。僅管F-22綜合性能早已超越F-15,但是作者認為至今沒有一架F-15在空戰中被擊落,足以證明F-15性能之優異。F-15的生產線將持續至2039年,如果波音能夠成功推銷F-15沉默鷹(Silent Eagle)戰機,生產線還能持續運轉更長時間。

蘇聯在1967年展出MiG-23與MiG-25兩款高性能戰機,使得美國空軍大為震驚,決定研發新一代空優戰機,以確保制空權。在激烈的競爭下,美國空軍1969年12月宣布由麥克唐納.道格拉斯(McDonnell Douglas,1997年被波音公司合併)得標,首架F-15A於1972年試飛成功,1976年正式進入美軍服役。

雖然F-15戰機性能優異,但因為單價較高,因此採購國家僅美國、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南韓、日本與新加坡等,並授權日本生產200架。目前,美國空軍有396架正在服役,另外有126架配屬於空中國民兵。


日本航空自衛隊F-15J戰機。〔圖/日本航空自衛隊〕

F-15SE透過重新設計,將武器收納於內部適型油箱,以及機身外表使用先進匿蹤塗料,使得F-15SE可以達到正面雷達反射面積(RCS)約0.05平方公尺。F-15SE的內置彈倉能夠搭載AIM-9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聯合直攻彈藥(JDAM)等武器。不過,F-15SE將原先適形油箱的位置換成武器艙後,作戰半徑將減少300~370里左右。

F-15SE在外型最大改變則是其垂直尾翼向外傾斜了15度,如同家公司生產的F/A-18系列。F-15SE也將配備和F-22隱形戰機、F/A-18E/F同等級的先進整合航電系統和電子相位陣列雷達(AESA),更提升其視距外作戰能力,再搭配頭盔顯示器與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能增強近距離能力。


F-15SE沉默鷹(Silent Eagle)戰機。〔圖/翻攝自網路〕


美軍派出F-15攔截俄羅斯轟炸機。〔圖/美國空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