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壽命的壞習慣(圖)

發表:2013-12-12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影響壽命的因素有許多,比如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等等,日常一些不經意的小習慣也可能會影響壽命。以下11種行為就會導致減壽!為了健康長壽的生活,趕快來好好看看、然後避免以下這些做法吧!

一些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可能對健康產生意想不到的影響。美國《赫芬頓郵報》最新總結了日常生活中會縮短壽命的11件事情,給讀者以提醒。

難找到真愛。

難找到一個如意伴侶會讓人們的壽命縮短几個月,而長期單身會讓壽命縮短長達10年之久。哈佛大學醫學院進行的研究發現,如果一個社區中的性別比例傾斜(如男性數量明顯多於女性),就會導致處於弱勢地位的性別群體短壽。

每天坐太久。

每天靜坐時間超過3個小時就會讓壽命縮短整整2年。澳大利亞學者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成果顯示,即使經常參加體育鍛練也無法彌補長時間靜坐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

忽略朋友。

美國楊百翰大學和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的研究者通過對148項不同研究的數據資料進行分析後發現,擁有大量朋友的老人在觀測期內死亡的風險下降了22%,這種社會關係的聯結會促進大腦的健康運行。

電視時間長。

哈佛研究者發現,每天看電視2個小時,會讓早亡和患上心臟病、II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看電視會讓靜坐的負面影響更為糟糕。

吃不健康食品。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進行的研究顯示:飲食習慣的不同會造成兩個城鎮人口的平均壽命相差七年。比如當紅肉的攝取量超過正常限量時,就會讓人們的預期壽命縮短20%。

失去工作。

加拿大學者通過對15個國家2000萬人口長達40年的追蹤調查發現:失業會讓人過早死亡的風險增加63%,失去工作的老年人壽命會縮短3年。

上下班路程遠。

每天上下班路程要花約一個小時以上,會增加壓力,並降低人們堅持參加體育活動的可能性。瑞典於莫奧大學的研究者發現,上下班距離達51公里以上的女性,壽命會明顯縮短。

性生活不如意。

一項針對男性進行的調查顯示,與能頻繁達到性高潮的男性相比,在較長時間內無法到達性高潮的男性,死亡率會比前者高出50%。在控制了其他影響因素(如年齡、吸菸和社會階層)之後,這項研究結論依然成立。

與同事關係不好。

與同事關係不夠融洽也意味著會對壽命造成不良影響。根據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成果,那些在工作過程中感到社會支持感低的人,死亡的風險會高出2.4倍。

睡眠不夠或睡眠太多。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表明,每晚睡眠不到5個小時或超過9個小時的人其預期壽命會明顯下降。研究顯示的確存在一個最優的睡眠時間區間。

懼怕死亡。

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悖論。成天害怕死亡,有可能最終導致一個人的壽命縮短。2012年發表在《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存在死亡焦慮的癌症患者,預期壽命會縮短,特別是對一些中老年人來說,更是如此。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