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不明人員圍攻 南樂教案15名律師絕食抗議(組圖)

發表:2013-12-13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名律師要求會見張少傑等人不被獲准。(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河南南樂教案持續發酵,多名律師近一個月7次要求會見此前被捕的牧師張少傑及基督徒,均被官方拒絕。週四上午,15名律師及家屬再前往看守所會見時遭不明身份人員圍攻,有家屬手機被搶走。律師們隨即發起絕食行動,抗議當局阻撓會見以及他們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

河南南樂縣三自愛國教會牧師張少傑及十餘名同工上月16日被以「聚眾擾亂社會治安」及「妨礙公務」的名義抓捕後,多名律師多次前往要求會見均不被獲准。而張少傑被抓是由於新上任的縣長想收回前任縣長分配給他們建造新教會的土地。

週四上午,15名律師再度前往看守所遭到不明身份人員駕駛無牌車輛跟蹤、錄像,並對律師們動粗,還搶奪手機。現場的律師隨即發起絕食抗議行動。

參與絕食的北京律師楊興權週四下午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抗議行動仍在繼續,而這也是無奈之舉。

「我們實在是沒有別的辦法,因為這個地方是一個縣,縣裡面的負責人顯然沒有盡到他們應盡的法律義務。我們今天早上這已經是第7次要求會見,沒有得到批准,我們出來以後就遭到了很多不明身份的人的圍攻。後來我們考慮了一下,現在的抗爭方法已經非常有限,用這種(絕食的)方式來解決。我們現在正在進行中,然後看一看大家的情況,因為這裡有年齡比較大,有66歲的人。」


十多人的律師團12月12日前往河南省南樂縣代理案件時,遭不明身份人士跟蹤和圍攻

另一名參與抗議的律師劉衛國週四則告訴記者:「我們看到他們(看守所)門口有一輛沒有牌照的車在給我們偷偷的拍照,當時我們看到這輛車的時候,車上只有兩個人。但是我們一過去拍照,周圍一下子圍上來7、8個人,然後就搶奪我們的手機,說我們侵犯他們的隱私權。有一個婦女(同工家屬)被他們按倒在地,把手機搶走。他們對我們這些在場的律師也是推搡、辱罵,甚至也來搶我的手機。這個過程僵持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要求警察出警以後,他們依然非常地放肆、狂妄,當著警察的面依然對我們推搡、辱罵。」

劉衛國又表示,不僅會見張少傑等人的要求不被批准,當地政府甚至隱瞞基督徒被關押的地點。而南樂縣幾乎成了法外之地,此前多名律師也被不明身份的人員跟蹤,還有牧師遭到毆打。

「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就把人藏起來不告訴我們關在哪裡,就僅僅因為找這些人,我們就費了很大的周折。比如張少傑,我們終於打聽到他是被關押在異地,12月2號,我過去會見,結果發現他們又把人轉移走了。這些人目前來說不僅僅是說我們會見不到,具體他們被關押在哪裡我們都搞不清。在這之前的時候,我們的夏鈞律師就被他們搶過手機,他們做禱告的時候被驅趕,有一位外地趕過來的牧師,被一群身份不明的毆打,打得都昏迷了。違法的地方太多了,甚至犯罪的地方有很多。」

12月6日,河北大名教會牧師張寶勝前往南樂縣探望張少傑的女兒和女婿時,遭到40名暴徒的跟蹤,更毆打致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

12月11日,江天勇律師在微博上寫道:因南樂張少傑牧師及眾多基督徒被抓捕,下午4點多我和一些律師到南樂縣。進入南樂的高速路口都有公安盤查。我們一到賓館、從賓館到飯店、從飯店到賓館,一路都被跟蹤。

而事件在網上曝光後,也迅速引發民眾關注,藺其磊律師在微博上指責道:開放這麼多年,公權卻越來越不把法律當回事了!悲憤!

網民「小草zqq」表示:作為幫人維權的律師居然正常的會見權都沒辦法維護,需要通過絕食來爭取權益,這不能不說是對「依法治國」的極大諷刺。

網民「老馬迷途1」則說:剛有12名訪民集體喝農藥,這又有15名律師集體絕食。中國人只能以自殘的方式表達了嗎?

而基督徒在中國受到打壓的情況時有發生,上月中旬,安徽合肥蜀山區政府向華府教會的房東施壓,讓他們不再租賃地下室給教會聚會,導致200多信徒無處聚會。

(原標題:南樂教案15名律師絕食抗議被剝會見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