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碰 房子成官員罩門

發表:2013-12-1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房子越來越成為官員落馬「誘因」:廣東東莞市厚街鎮黨委委員林偉忠因被舉報擁有百套房產正接受調查;涉百套安置房的合肥「房叔」案待移送法院起訴。十八大後落馬的十多位省部級高官中亦大多受房地產開發「所累」。

據《第一財經日報》12月10日的報導,林偉忠的名字已從厚街鎮政府官網中消失。此前的11月29日,東莞市紀委發布消息稱,林偉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林偉忠被查源於網路爆料。11月9日,名為〈中國超級大貪官、大老虎——現代版「和珅」再現〉的帖子出現在各大論壇。除列舉林偉忠濫用職權、買官賣官、徵兵受賄等問題外,帖子還稱,林偉忠擁有房產超百套,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總價值近20億元人民幣,這還不包括未建的土地資產。

《南方都市報》日前援引一位與林偉忠共事多年的官員的話說,早些年,東莞更換舊版房產證,林偉忠抱著
一個碩大的礦泉水紙箱,裡面全都是房產證。

2012年12月底曝光的安徽合肥市站北社區原書記方廣雲侵佔安置房案又有進展。據中安在線12月10日的報導,該案已經退回合肥瑤海區檢察院做補充偵查,移送法院起訴至少要等到春節後。

2012年12月,有媒體報導方廣雲在職期間,利用職權,採用偽造、假借身份證等手段,以親屬及他人名義非法套取侵佔十多套拆遷安置房。今年6月,案件舉報人方義虎、王可翠等向媒體披露,官方專案組已向他們通報了案件的調查結果:方廣雲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額超千萬元。

12月1日,官媒人民網綜合媒體報導,梳理了多個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高官案情,稱房地產成高官落馬高危區。

據報導,11月底雙規的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出事」的導火索是宜昌當地多個房地產項目,也與三峽全通項目有關。案發後,有多位宜昌當地房地產商因郭有明嚴重違紀一事被帶走協助調查。

原江蘇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案發」源於城建項目——在南京做項目的某房地產商將其舉報。據《新京報》報導,季建業被調查後,吳中集團董事長朱天曉和香港地產商人周達偉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蘇州房地產女老總高琪亦牽涉其中,他們都是曾承攬重要政府工程的「紅頂商人」。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原安徽省副省長倪發科落馬緣於城市的「大拆大建」和官商勾結。外號「扒市長」的倪發科,主政安徽六安期間,大搞城市建設,其親屬在他干涉或默許下「拿了很多項目」,尤其是賤賣皖西賓館土地等,引發皖西賓館員工持續舉報。此外,原內蒙古自治區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原廣東
省統戰部部長周鎮宏和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皆涉房地產開發違法違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