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醫保初顯弊端 支持率明顯下降(圖)

作者:張定 發表:2013-12-13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如果消費者要從1月1日起開始使用歐巴馬醫保的話,必須在12月23日前登陸網站(Healthcare.gov)購買保險,以便保險公司能在新年到來前及時處理。但該網站的運行仍未達到100%完善,以致入保率大打折扣。而且不少人發現自己保險費上漲,有的甚至不能保住以前的保險、醫生等,感覺被騙了,不滿情緒激增。而共和黨對這項「政府項目」仍然耿耿於懷,要對其動刀子,威脅取消歐巴馬醫保。對於歐巴馬來說,其政府推行的「全民醫保」目前已經讓他的民調支持率明顯下滑。

歐巴馬能力受質疑

根據皮尤的調查,目前有54%不贊成歐巴馬醫保,贊成率僅41%。而理應受惠於歐巴馬醫保的沒有保險的個人當中,支持率僅45%。個人收入小於3萬、在購買保險時可享受政府資助的人群中,支持率也只有43%。歐巴馬競選成功的票源,年輕人、婦女的對醫保的支持率均小於半數。從整體上,50%的人認為醫保有根本缺陷,44%認為醫保問題短時間內可以解決。

民眾對醫保的負面態度也大大影響了對歐巴馬本人的看法:51%的人認為他管理能力差,只有43%的人認為他能勝任,比年初減低了14%。

主要問題

白宮計畫在2014年讓7百萬人用上保險,但要做到這點,技術難度大。目前的保險網仍然沒有100%正常工作,經常錯誤百出,而且不時有網路安全的擔憂。從價格上講,最便宜的歐巴馬醫保比以前私人保險市場提供的保險要高。購買保險的健康人與年老有病者的比例非事先預料,因而又引發成本上升等問題。

12月23日後選擇購買保險的,必須在1月15日前購買,以便保險能從2月1日起生效。1月起,個人或家庭在每月1日至15日購買,可以在下個月起開始使用保險。16日到月最後一天的,可以在第二個月起使用。

銅、銀、金哪個好?

美國政府網站提供的保險共分4類:銅,銀,金和白金,4類保險都包含一些基本的保險範圍。金類和白金類支付的基本保險費和共同保險費用要貴些,適合於常看病的人。而銅類、銀類基本保險費和共同保險費要便宜些,適合看病少的人。在新的健保法下,除去基本保費(premium),包括首付醫費(deductible)等的看病費(out of pocket)對個人不超過$6,350美元,家庭不超過$12,700美元。

歐巴馬的醫保是否給你帶來好處還是讓你多付出,取決於你的個人收入和聯邦資助的多少。如果你的家庭收入低於$94,000,在歐巴馬醫保下,所得好處要大一些:你得的政府資助可以減小基本保險費。如果你有長期的病,你可能可以購買一個金或白金的保險.如果你的收入超過250%聯邦貧困線,你在私人市場購買,你的保險範圍可能要小,但會比在歐巴馬的醫保網上購買便宜。而老年人在歐巴馬的醫保上購買要便宜一些.

但是,根據CBS的Money Watch,從政府網上購買保險時,首付醫費(deductible)比醫改革前漲了40%。而要獲得政府的資助買保險,你必須購買銀類以上的保險。當然,完全不用付首付醫費的保險也有:以休斯頓為例,一個4口之家能支付月保費$1033元,就可免去全部的首付醫費。

哪些人受到影響?

按歐巴馬的醫保法承諾,每一個美國人都必須有醫療保險,否則就面臨罰款。美國社會的使用醫保人群基本分四類:1)原有僱主提供保險的,可以保留。如果僱主的保險要求僱員的基本保費超過家庭基本收入的9.5%,僱員可以選擇參加歐巴馬的健康保險,申請聯邦資助。2)自己買保險的,可以使用歐巴馬的醫保;3)低收入家庭手政府資助的保險(Medicaid)可以說是贏家,可能有一些實惠;4)如果你是老年人靠Medicare,反倒會有些影響。民主黨重量級眾議員南希佩羅西(NancyPelocy)說,民主黨從Medicare裡拿出五千億美元去支持歐巴馬醫保的一些新的福利計畫。原來Medicare的一些保險範圍可能會受影響。

把問題留給將來

在私人保險市場(private insurance market),人們通常購買的保險因人而異:如年輕婦女購買生育險,而家庭會購買兒童方面的保險。但歐巴馬醫保的人稱,該醫保基於絕對平均主義,每個人都享有同樣的福利。醫療保險的成本也均攤給每個購買保險的人。這樣一來,人均的成本上升了。在歐巴馬的醫保施行前,年齡最大的交的基本保險費(Premium)大約是年齡最小的6到7倍。而歐巴馬的醫保規定是其差異不能高出3倍。儘管成本上升後,購買醫保可以得到政府的資助,但就算如此,最終的成本也比在私人保險市場上貴。據估計,在未來10年政府資助可能會達到2.6萬億美元,如此龐大的數字也給歐巴馬的醫保運行投下陰影,給國會無盡頭的財政預算之爭,債務上限,稅收等又增加了一個新的變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