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上當了!在中國這五件事將讓你迅速失財(圖)

發表:2013-12-1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失財卻是一分一秒的事。在中國,讓你的財富輕易流走的方式有許多。

1.買股票

一部A股歷史,就是中國股民的一部辛酸史。數據顯示,從1991年5月到2011年5月,20年間,大盤上漲了26倍,但二級市場的損失卻接近30%,累計虧損總額近2萬億元。如今,情況並沒有任何改觀。去年網路走紅的老股民「犀利爺爺」,他說他是股齡與中國證券幾乎一樣大的老股民,然而這20年的股海生涯給他帶來的直接情緒是:憤怒,到處圈錢。

2.存銀行

你想要你的資金縮水嗎?那就存銀行吧。眾所周知,靠利差過活的銀行給出的存款利率完全跑不過通脹。據國家統計局報告,2011年全年,我國CPI比上年上漲5.4%;而最新調整的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為3.5%,百姓實際存款利息收益為-1.9%。也就是說,把錢存一年定期,一萬元會縮水190元。上世紀70年代初10元錢,可買豬肉13斤,如今買豬肉不到1斤。

3.生大病

怕得病、病不起,已成為中國老百姓的普遍焦慮,有的患者和家人甚至因此放棄治療。一場大病,就有可能讓一個家庭傾家蕩產、負債纍纍。中國的藥價幾乎是全球最貴的。前不久《人民日報》調查報導,多種外資專利藥在香港和內地存在不小的差價,比如,同樣規格治療乳腺癌的赫賽汀,在內地賣24500元,而香港藥房最低報價約合人民幣14800元,相差上萬元。僅一江之隔,藥價懸殊至此,恐怕絕大多數內地人都驚呆了。

4.遇詐騙

在中國,最賺錢的行業其實是騙子產業,小到謊稱路邊撿到金龜,一次騙你幾千元的小騙子,大到炒黃金、網路傳銷,一次非法騙你上千萬的大騙子,還有簡訊騙子、婚戀騙子、官場騙子、販人騙子、傳銷騙子等,五花八門的騙子們,每年要非法獲利中國人3000億元以上。

5.送紅包

中國人的「紅包」傳統歷史悠久,從過年過節的壓歲錢,到結婚、生子、喬遷、升職、入學,無不需要紅包在手。收到一張請柬,就是收到一枚「紅色炸彈」。有人將剛剛過去的教師節稱之為「謝師節」。不過,據媒體調查,60%的家長都不希望給老師送禮,但最終的事實是,70%的家長都會給老師送禮。紅包,已經成為中國人生活中的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網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