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地球衛星照如絢爛圖畫 揭環境問題(圖)

發表:2013-12-14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達加斯加的布貝托克灣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貝齊布卡河泥濘河口的布貝托克灣,在馬達加斯加西岸延伸6英里(約合10公里)。布貝托克灣的島嶼被紅樹林覆蓋,在照片中呈現為紅色。在周邊地區,森林早已被夷平,種植木薯和水稻。這些照片色彩絢爛,圖案抽象,彷彿一幅幅精美的繪畫作品。


密西西比河三角洲

2010年「深水地平線」號鑽井平臺爆炸後幾個月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紅色為植被,白色和藍色為水,亮度更高的白色區域是浮油。在著作《從太空看地球》中,巴黎環保行動主義者雅恩-阿瑟斯-伯特蘭收錄了大量地球衛星照片,展示地球壯麗景象的同時揭示人類面臨的環境和社會挑戰。


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

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展示了壯觀的卡門渦街。卡門渦街是流體力學中的重要現象,是指流體繞過非流線形物體時,物體尾流左右兩側產生的成對交替排列並且旋轉方向相反的反對稱渦旋。


密西西比河

網格狀的農田和牧場環繞密西西比河形成的漩渦。密西西比河是北美洲的最大河流,穿過田納西州孟菲斯南部地區,形成大量牛軛湖。在展示美景的同時,這些照片也揭示了人類面臨的各種問題和挑戰,例如污染、沙漠化、城市化、農業生產和自然災害。


西班牙的埃布羅河三角洲

西班牙的埃布羅河三角洲。埃布羅河的長度超過900公里,流入地中海,途中穿過一個深入海洋的巨大三角洲。營養豐富的沖積層和發達的灌溉渠道非常有利於水稻的生長。


勒拿河

勒拿河,向北流動2800英里(約合4500公里),穿過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最後流入北冰洋。在流入北冰洋過程中,勒拿河分離出很多水道並形成一個巨大的三角洲。這幅照片由Landsat 7衛星2000年7月拍攝。


西非的塞內加爾河

西非的塞內加爾河,長1110英里(約合1790公里),座落於塞內加爾和毛利塔尼亞之間。在中世紀早期,塞內加爾河是跨撒哈拉貿易路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恢復了與地中海地區之間的聯繫。


美國汽車城底特律

美國汽車城底特律,座落於聖克萊爾湖和底特律河西部。阿瑟斯-伯特蘭曾為聯合國拍攝了兩部影片——《森林》和《沙漠化》。《森林》是2011年國際森林節的官方影片。兩部影片均在聯合國大會上放映。


瑞典的哥特蘭島海域

瑞典的哥特蘭島海域,浮游生物瘋狂繁殖。絕大多數浮游生物尺寸很小,無法用肉眼觀察。隨著不斷繁殖和聚集在一起,它們在水面上形成綠色污點。浮游生物在海洋碳循環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光合作用,浮游生物消化了大氣中一半的二氧化碳而後將其儲存到海底。


南極洲毛德皇后地沿岸的呂左夫-霍姆灣

南極洲毛德皇后地沿岸的呂左夫-霍姆灣,寬大約120英里(約合193公里)。這個海灣由1931年考察船「諾維吉亞」號船長希爾瑪-裡塞-拉森駕駛飛機考察時發現。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