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牙齒整形攻略

作者:穆笑晨 編譯 發表:2013-12-1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10歲的西蒙•德希瓦牙齒咬合嚴重錯位,必須每天戴牙套,來矯正牙齒。她問媽媽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並大哭了起來。媽媽艾米解釋說,這不是她的錯,有些人天生就是這樣的。

聽起來四年級的孩子就得戴牙套,比一般人印象中的要早。的確,目前咬合錯位在年紀更小的兒童中,就時有發現。在某些嚴重的情況下,需要在孩子恆牙長出之前就及時矯正。加拿大牙醫協會指出,一種稱作「interceptive」的口腔矯正技術正使用於還在發育的牙齒,有效抑制和糾正牙齒畸形問題。

咬合錯位往往因為牙齒歪斜或過於擁擠,當然喜歡吸吮手指的習慣也是原因之一。參差不齊的牙齒不僅影響美觀,還有可能造成部分牙齒過度磨損引起顎骨酸痛和頭痛。我們都希望孩子們擁有自信、燦爛的笑容,並避免疼痛。但牙齒整形是一項昂貴的開支:一般從5,000加元至8,000加元不等,這取決於您選擇的診所及牙齒畸形的程度。可惜加拿大省級醫療計畫不覆蓋牙齒整形,私人保險通常只支付一半費用。所以,在家長決定之前,下面的幾件事情需要考慮:

1、孩子能否自覺清潔牙齒

孩子能否自覺清潔牙齒是一個非常現實問題。孩子們需要用牙醫指導的方式清潔牙齒和刷牙,並使用牙線。如果不注意清潔,牙齒的琺瑯質有可能永久變色。如果您的孩子不足以承擔清潔的責任,最好的選擇是等待。艾米決定推遲一年,到西蒙11歲時才進行牙齒整形。

米拉•皮爾希,是一位家住多倫多的母親,她表示同意。她的兩個孩子分別是13歲和11歲,都作了牙齒整形。米拉說:「孩子在這個年齡段,你不能替他們刷牙,全靠孩子自覺,家長只能督促。另外,每個月陪孩子去牙醫診所調整牙套也是必需考慮的因素。」

2、比較多家整形診所

艾米還表示:「有些牙醫診所的配套服務很完備,比如華美的照明設施、視頻遊戲機、有趣的活動,比如免費電影日等等。這種完備的服務往往也有一個高端的價碼與之匹配。我比較了幾家診所,才選擇了現在的這家。」

3、瞭解自己的保險計畫

在決定治療之前,務必諮詢保險公司,瞭解您的保險計畫覆蓋哪些治療。這樣可以預先確定成本,以免在理賠時被拒,造成額外的花費。此外,您的保險條款可能覆蓋在整形診所之外,其它地方進行牙齒X射線檢查或拔牙。如果是這樣,請您的家庭牙醫執行這些服務,會更節省費用。

4、調整心態與新技術

米拉說:「家長不要有壓力,戴牙套是不太好看,您的孩子也許因此脫穎而出呢。在我孩子的學校,戴牙套是很正常的,他們的朋友都這樣,也不會被取笑。」目前,也有隱形牙套的技術,即便整牙,也不會被別人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