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百元房租10年不漲幫租戶帶寶寶

發表:2013-12-15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微博 @ 易木:我以前的房東就對我非常好,我一輩子感激她。10年了,我們如今雖然不住一起,但平日依然像親人一樣走動。她為我做了很多很多。

百元房租10年不漲

「每月房租100元,10年沒漲過房租的房東你見過嗎?把租客視為自己兒女,不求回報地付出10年,你們見過嗎?」「易木」楊女士昨講起房東阿姨的故事,幾度落淚。楊女士34歲,家住解放大道百步亭路口,是一名報紙投遞員。

楊女士10年前和老公剛結婚時,租住在頭道街二道街一棟私房,她們夫妻倆住1樓,那年,房東阿姨60歲,和老伴住3樓。她做送快遞工作,老公在江夏上班。

她每天早出晚歸,白天飢一頓飽一頓,可每晚回去打開鐵門,房東阿姨聽到開門聲,就會招呼:「回來啦!」然後端飯下來給她吃,免費飯菜她吃了一兩年,阿姨從沒提過錢,也不許她提。

房東幫租戶帶寶寶

1年後兒子在出租屋出生了,阿姨怕她們不會帶小孩,每天都下樓來幫一陣忙。孩子1歲時,她準備晚上在夜市擺攤做小生意。出攤這段時間,房東阿姨主動提出幫忙。她每天下午就出門,凌晨1點才回家。每天,阿姨都把孩子餵飽、洗得干乾淨淨再哄睡,等她回家後才上樓休息。

後來,她因各種矛盾和老公離婚,沒有和任何親人提過這事,只是把自己關在屋裡3天不吃不喝。阿姨問發生了什麼事,她哭著告訴了阿姨。之後,阿姨天天開導她,直到她打開心結。

撮合兩人破鏡重圓

去年,前夫提出買個房子,然後復婚。就在這時,出租屋要拆遷,房東阿姨四處奔走打聽,找了個便宜的二手房,又找到前夫,苦口婆心地勸導。今年9月,兩人破鏡重圓,買房安家。

楊女士說,上週,10歲的兒子說想房東奶奶了,週末去看奶奶。拆遷後,房東阿姨搬到百步亭和女兒一起住。看到孩子,阿姨特別高興。

記者昨找到70歲的房東方大娥婆婆,他的女兒和老伴都說,婆婆一輩子都是個熱心人。「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難處,我能幫就幫一點,這沒啥。」方婆婆說,當房東的,不能太計較得失,不然自己不開心,租戶還厭煩,何必呢?

(本文有刪節)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