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飲食中的訛傳與真相(圖)

發表:2013-12-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在平常的生活中都會常常聽見一些關於飲食的建議,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吃了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等等,於是有部分的人聽後都會信以為真,但是有些飲食的建議你有否想過未必真的準確呢?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飲食的真相。

不吃東西有助於減肥——錯誤

長時間不進食會導致人體內胰島素生成紊亂,而胰島素正是幫助細胞吸收糖分的關鍵,因此不進食反而會使人發胖,適得其反。

牛奶和豆類混食有毒——錯誤。

無論是牛奶還是豆子在被消化時都會在體內釋放大量氣體,刺激腸道蠕動。將二者混食會引起腹痛等症狀,但不存在毒性。

牛奶能治療胃潰瘍——錯誤。

牛奶能中和消化道中的酸性物質,因而能暫時緩解疼痛,然而牛奶中含有的鈣反而會增加上述酸性物質,結果就是一段時間後疼痛症狀更加明顯。

生雞蛋倒入啤酒或橙汁裡更有營養——錯誤。

生雞蛋不容易消化,而且在營養價值上同煮熟的雞蛋沒有區別。

吃荳芽丟棄豆瓣——錯誤。

有人在吃荳芽時只吃上面的芽而將豆瓣丟掉。事實上,豆瓣中含維生素C比芽的部分多2∼3倍。再就是做蔬菜餃子餡時把菜汁擠掉,維生素會損失70%以上。正確的方法是,切好菜後用油拌好,再加鹽和調料,這樣油包菜,餡就不會出湯。
  
用小火炒菜營養損失少——錯誤。

維生素C、B1都怕熱,怕煮,據測定,大火快炒的菜,維生素C損失僅17%,若炒後再燜,菜裡的維生素C將損失59%。所以炒菜要用旺火,這樣炒出來的菜,不僅色美味好,而且菜裡的營養損失也少。燒菜時加少許醋,也有利於維生素的保存。

吃菜時不要喝湯——錯誤。

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事實上,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溶解在菜湯裡。

多吃和肉一起炒的蔬菜——錯誤。

有些人為了減肥不吃肉而偏愛和肉一起炒的蔬菜。研究發現,凡是含水分豐富的蔬菜,其細胞之間充滿空氣,而肉類的細胞之間卻充滿了水,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一碟炒菜所含的油脂往往比一碟炸魚或炸排骨所含的油脂還多。

吃素不吃葷——錯誤。

時下素食的人越來越多,這對防止動脈硬化無疑是有益的。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並非是福。吃素至少有四大害處:一是缺少必要的膽固醇,而適量的膽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質攝入不足,這是引起消化道腫瘤的危險因素;三是核黃素攝入量不足,會導致維生素缺乏;四是嚴重缺鋅,而鋅是保證機體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種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都缺乏鋅。

勞累後補魚肉——錯誤。

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量後,有許多人要吃大魚大肉等油膩食品來補養。這種做法是不健康的,因為大魚大肉為酸性食物,可使血液酸化,加之運動後產生的大量乳酸物質,會引起機體酸中毒,加重疲勞程度。

水果當正餐是健康時尚——錯誤。

時下,有些愛美怕胖的女士,中午只吃個蘋果或香蕉,就算正餐了。絕大部分水果所含蛋白質、鐵、維生素B12很少,長期以水果當正餐易導致貧血或營養不良。

来源:SEO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