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工人罷工致大面積班機延誤(圖)

發表:2013-12-1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航空貨運部的工人舉行罷工,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乘客滯留在登機口。(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深圳航空貨運部的工人週日起在寶安機場舉行集體罷工,要求加薪,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此外,四川涼山礦業拉拉公司的員工上週六舉行罷工,抗議母公司雲南銅業為安排其下崗職工而強迫該公司的工人內退。

深圳航空貨運公司的全體工人因抗議待遇過低,週日聚集在休息室內舉行罷工,導致落地飛機的行李無法卸下、準備登機的旅客被堵在檢票口、等待提取行李的旅客被滯留機場,造成大面積航班延誤。

記者週一致電深航貨運公司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告訴記者罷工仍在繼續,同時表示深航從週一開始已經停止收取有時限要求的貨物,而何時會恢復運營則不得而知。但拒絕透露工人罷工的原因。

記者:「我想問一下昨天貨運部那邊是怎麼回事?」

對方:「我們公司有點異常情況,有工人罷工。具體進展我也不太清楚。」

記者:「他們今天還在罷工嗎?」

對方:「還有,航班都還正常飛,行李影響不是很大,主要是貨物。」

記者:「現在出了這個事情你們什麼時候能弄好?」

對方:「我們也不太好說。我們暫時停收指定航班有時限要求的貨物了。近期這種貨物我們不收了。」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收的?」

對方:「就是今天。現在航班不正常我們也不敢收。」

記者:「你知道這些工人他們什麼要求嗎?」

對方:「我不清楚,我這邊暫時也沒有辦法。」

記者:「是所有的工人都罷工了嗎?」

對方:「沒有。只是效率沒有那麼高了。」

一名深航的肖姓工作人員透露,上月28日深航入駐T3航站樓,為配合機場轉場,工人多了很多額外的工作。

記者:「深航的肖小姐嗎?」

肖小姐:「對。」

記者:「請問一下你們這邊是不是罷工了?」

肖小姐:「最近是T3轉場,工人太辛苦了。」

此外,上週六,四川涼山礦業拉拉公司的員工舉行示威,抗議公司裁員。據瞭解,涼山礦業是雲南銅業集團旗下的二級公司,由於母公司經營不善,導致年年虧損,但惟獨其旗下的拉拉公司年年盈利。近日,瀕臨倒閉的雲銅集團決定對涼山礦業實行「一刀切」政策,即凡年滿45週歲的女員工及年滿50週歲的男員工強制內退,利用空出的崗位吸納母公司旗下一冶煉廠的下崗職工。

記者週一至電拉拉公司和雲南礦業對外公布的多個號碼,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有工人在微博上寫道,該公司45歲以上被強制內退的工人全體罷工,將機關樓堵住討說法,當局派出警察保護該公司負責人離開。

記者就此致電拉拉派出所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向記者證實了有工人罷工示威,但不願透露詳情。

記者:「拉拉派出所吧?」

對方:「是,請講。」

記者:「拉拉公司的工人在罷工你知道嗎?」

對方:「嗯、嗯。」

記者:「現在情況怎樣?」

對方:「我們派出所的就過去那邊呆了一會,控制現場,看一下情況。」

記者:「有沒有發生衝突?」

對方:「沒有衝突,具體有什麼事你找拉拉銅礦的聯繫。」

據現場圖片顯示,大批工人聚集在工廠裡,他們打出的橫幅上寫著:「保資源,保崗位,保收入,脫離雲銅」、「要工作、要生活」。

原標題:深航工人罷工致大面積班機延誤 四川銅礦工人示威抗議公司強制內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