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姦案」一年後:印度提高女性地位任重道遠(組圖)

發表:2013-12-1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一年之前,新德里發生了震驚整個印度的「黑巴士輪暴案」。根據警方的消息,年僅23歲的女大學生潘迪(Jyoti Singh Pandey)與男友看完電影回家途中被騙上一輛非法營運公交車。在車上,潘迪的男友遭到毆打,她則遭受到6名男子的輪暴毆打。最後,受害者被赤身裸體棄於街頭。事發兩個星期後,潘迪在一家新加坡醫院不治身亡。

有統計表明,在印度,每20分鐘就發生一起針對女性的性侵事件。印度議會在「黑巴士輪暴案」發生後出臺了更嚴厲的法規打擊性犯罪,新修改的規定包括:強姦案犯罪人將被處以最低20年監禁,如果受害者因此死亡,犯罪人將被處以極刑。

速審法庭

印度知名女律師賈辛(Indira Jaising)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解釋說:「各種形式的性侵犯現都被列為非法行為,包括性騷擾。」另外,印度還設置了速審法庭,加快審理強暴案件的速度,之前審理這類案件往往需要多年的時間。新德里的輪暴案發生10個月後, 一家速審法庭判決4位被告人有罪, 判處他們絞刑。這個判決宣布之前,犯案時年僅17歲的一位未成年被告已被判在改教所服刑三年。按照印度未成年人法律,監禁3年是最重量刑。


印度知名女律師賈辛

「黑巴士輪暴案」一共有6名被告人,其中只有5人被判徒刑,因為涉嫌暴行主要指使者、當時的公車司機在監獄中死亡。據悉,他是自殺而死。

勇敢報案

觀察人士認為,廣泛的媒體報導讓印度公眾更為意識到女性遭受性暴力的問題。律師賈辛表示:「遭遇性侵的女性現在更願意主動站出來報案。通過法律法規和民間社會,她們的地位有所提升。」她還補充道:「年輕的女性展現出越來越多的自信心,她們不怕把事情公布於眾。這是一種十分積極的發展。」根據當地的媒體,到今年10月,新德里已有1330起強姦案受害者向警方報案,去年一年的強姦案報案量只有706宗。

媒體的關注


寶萊塢電影《殺死強姦犯?》(Kill the rapist?)宣傳海報

女性遭遇暴力和性騷擾的問題仍受到印度媒體的關注。特別是11月末印度新聞調查媒體《喧囂》(Tehelka)總編輯被逮捕引起了轟動。該媒體一位女性職員指控總編性侵。寶萊塢也發現了這個新的影片題材。按照計畫,本月, 電影《殺死強姦犯?》 (Kill the rapist?)將在印度公映。製片方表示,拍攝這部電影的目的是要鼓勵女性遭到性侵要敢於報案。

儘管有著媒體的關注,不過在印度, 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蒂固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去年公布的調查結果,接受調查者中57%的印度男孩和53%的印度女孩都認為,丈夫有權毆打妻子。

新德里社會研究中心的庫瑪利(Ranjana Kumari)認為,對孩子從小開始啟蒙和教育工作是改變觀念的決定性因素:「人們應該在小學和中學,還有在工作場所,傳播婦女權利的知識。」

最高法院批准律師傑斯瓦爾(Kamini Jaiswal)指出另外一個提高印度女性地位的障礙——缺乏教育:「我們在大城市和地鐵看到的景象並不是印度的全貌。印度的大部分家庭中,女性根本得不到重視。如果她們連字也不識的話,怎們能知道自己有著什麼樣的權利呢?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