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啟用半月就漏水 淪為國際大笑話(圖)

發表:2013-12-18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需臨時擺放多達數十個白色大桶接載漏水應急,其後為「遮醜」將之換成花盆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內地巨額投資航空交通樞紐竟不敵暴雨漏水,淪為國際大笑話!深圳連日遭受罕見冬季暴雨天氣,有內地傳媒發現,斥資近二百一十八億元(人民幣.下同)興建的深圳寶安新機場客運大樓,在啟用僅半個月已有漏雨水情況,大樓內可見數十個接雨水的白色大桶,職員不斷拭去座椅上的水漬,其後換成花盆「遮醜」。早前已有輿論質疑客運大樓投入資金太大,網民亦質疑新機場是豆腐渣工程,批評該個號稱是內地最完善的航空交通樞紐是大笑話,促有關部門調查和解釋。

寶安機場新客運大樓,自規劃開始便以獨特外形、先進設計吸引眼球,建成後更以二○二○年客流量達四千五百萬人次為目標,更因成為內地首個海陸空聯運機場而引以為傲。有工程人員更指建設難度極大,其中防水方面的設計更前無古人,目標是令新客運大樓滴水不漏。

樓宇擺放數十個大桶

豈料新客運大樓啟用半個月便漏水,中新社等內地媒體報導,深圳週日發布入冬以來首個寒冷黃色預警,更帶來連場暴雨,新客運大樓懷疑因無法抵受密集的雨水侵襲,竟出現多處漏水情況,機場需臨時擺放多達數十個白色大桶接載漏水應急,其後為「遮醜」將之換成花盆;清潔人員亦要加緊抹去座位上的水漬。

有網民圖文並茂發貼指,在換登機證時已被水滴中,以為是冷氣滴水,後來前往十四至二十號閘口的途中,更發現數十個用以接水的白色大桶,部分膠桶旁邊放有告示牌,有人更將垃圾拋入桶內,經過的旅客均對情況側目,影響機場形象。該旅客又指屋頂上有工作人員走過,估計是在作緊急維修。

稱仍有工程致滲漏

深圳機場負責人回應事件,否認新客運大樓漏水的原因與偷工減料有關,表示出現漏水情況是由於室內一、二號停車場上方仍有在建工程,目前尚未完工,大樓屋頂部分仍存在伸縮縫,容易出現滲漏,因此遭遇暴雨便導致漏水情況嚴重,又稱施工單位目前已採取臨時措施以解決漏水問題。

據悉,有輿論早已質疑新客運大樓投資過高,如今出現漏水,網民更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均要求當局徹查。有網民更揶揄,再過半年下雨,機場就可推卸為年久失修,又指大樓的蜂窩形屋頂實為漏水而設。有自稱曾參與建設的網民稱,漏水無關偷工減料,是總設計問題無法導水,積水太多便出現滲漏情況。

原標題:深圳新機場漏水 花盆陣遮醜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