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已準備審周永康 因張成澤耽擱了

發表:2013-12-18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外界傳出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逮捕的消息,依然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正面回應。近日,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已經準備審判周永康,是因為顧慮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避免審判周永康與此事相提並論,因而縮手擱置。

15日海外媒體紛紛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並被帶離中南海住所,押往一個秘密看守地。有關周永康被捕的情況,北京高級領導層已經獲知。一項非正式調查顯示,拿下週永康的決定,獲得了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近100%的支持率。

消息還稱,「被調查的群體相信,周永康是腐敗、犯罪和導致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現在掌握的證據,足以可判周永康死罪。「(周涉案)內幕超過外界想像」。

消息說,中共當局會很快公布逮捕周永康。周永康涉嫌的犯罪不只是貪腐,還包括謀殺和政變。然而,至今中共官方還沒有公布的動向。

12月16日,多家海外媒體引述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說,周永康,長久以來令中國自由派極度反感,他常被批評打壓異議份子過於嚴苛,帶領中國石油幫貪賄肆無忌憚。但雖然名義上週永康是因為貪腐而被查辦,但政治分析家相信,周的倒臺與他所處的政治派系有關,此派系還包括了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政治分析家們分析說,中共領導層推後宣布周永康的罪名,正巧碰上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遭到親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處決,罪名為意圖政變,北京當局慮及審判周永康與此事相提並論,因而對審判縮手擱置。

周永康涉嫌的罪名包括政變

香港媒體報導稱,周、薄預謀中共十八大薄熙來接周永康的班,到2014年(必要時以軍事政變的方式)逼迫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臺。整個預謀不僅當時在位主政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不知道,當事人習近平也對此一無所知。

去年,薄熙來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拒絶承擔全部責任。他告訴調查人員,自己做的每件事,要麼是周永康授意的,要麼是周永康認可的,周永康是幕後真正的老闆。薄熙來咒罵周永康出賣他、撕毀承諾,並要求會見胡錦濤和溫家寶。

今年在濟南公審薄熙來時,薄透露出的「六點指示」中牽出了周永康是幕後老闆。根據一名庭審列席者所寫的兩份文檔,薄熙來把自己濫用職權的罪名與周永康聯繫在了一起。

外界指出,周永康被指與薄熙來等密謀搞政變奪權,擬推薄取代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怎麼也沒有想被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而全盤崩潰。

張成澤被處決的罪名其中有企圖政變

12月12日,張成澤被朝鮮特別軍事法庭裁定顛覆國家陰謀罪成立,判處死刑,並已即時執行。

從朝鮮官方發布的判決書聲稱張成澤:「試圖政變奪權」。

張成澤被處決後,專家分析認為,張成澤被國際上視為改革派和親中派,有可能對最近朝鮮軍方激進的核武器發展策略不滿,而跟軍方和領導人金正恩發生衝突。另有傳言說,張成澤企圖扶持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上位,最終惹來殺身之禍。

但復旦大學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教授蔡建相信,「政變奪權」是金正恩迅速處死張成澤的主要原因。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