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國在南海對峙問題上「不負責任」(圖)

發表:2013-12-2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彭斯號」12月5日在南海公海航行時,曾被迫閃避一艘中國軍艦

【看中國2013年12月2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四(19日)表示,本月初中美海軍艦只在南海對峙時中方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

美國官員說,在12月5日發生的事件中,一艘中國軍艦危險地靠近美國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後者被迫作出閃避動作,以免發生相撞。

哈格爾說:「中方的這一舉動,在考彭斯號前面100碼的地方切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說:「這是於事無補的,不負責任的。

哈格爾說,這場好幾年來首次發生的海上對峙證明中美兩軍之間有必要簽訂一個明確協議,以避免在太平洋發生一次潛在的衝突。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將軍在同一個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美中軍事官員一直在商討起草兩軍相互對峙準則。

他說,雙方的工作小組實際上已經在相互接觸並取得一些進展。

中國官方有意淡化了這一事件,稱中國艦隻當時正在從事「正常巡邏」。但中國媒體稱美國艦隻構成了一個「威脅」。

中國國防部週三首次對此發表聲明,低調證實中美軍艦曾在南海海域「相遇」,並在採取了「有效溝通」後,結束了對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