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搭配什麼吃能防癌?(圖)

發表:2013-12-2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西紅柿和芥藍同吃可防癌?吃西紅柿能壯陽?什麼樣的西紅柿可能危害健康?看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流行病學專家對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否減少患癌機會的問題,曾做過大量研究。根據這些研究成果,美國農業部、美國癌症協會和國家癌症研究院聯合建議:平時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來預防癌症。當一些水果搭配食用時,還可能增強防癌效果,如番茄配芥藍。

番茄和芥藍同吃可防癌

最近伊利諾大學和哥倫布思大學的科技工作者在動物實驗的過程中,對番茄和芥藍共食可抑止前列腺癌發展的問題,提出了許多令人信服的證據。

他們在206只雄性大鼠的後腹肋部皮下注射了相同數量的前列腺癌細胞,然後將它們分組,連續22週觀察前列腺癌細胞在大鼠身上發展的情況。他們在第一組大鼠的飲食中加進10%番茄,第二組中加10%芥藍,第三組中加10%番茄和10%芥藍。

通過觀察,同時兼吃番茄和芥藍的大鼠,治療效果最顯著,腫瘤縮小的程度竟達52%,而且那些腫瘤生長緩慢。從瘤體的組織切片上來看,癌細胞分化遲鈍,癌細胞核的凋亡程度卻相當明顯。由此可見,番茄和芥藍共食的確可防止前列腺癌的發展。提倡番茄和芥藍同食,這將會是一件對健康很有意義的事。

釋疑:吃西紅柿能壯陽?

專家表示,西紅柿的確對男人有好處,能預防前列腺癌,還能改善精子濃度和活力,讓精子強化成為「超級精子」。但是,人們卻錯誤地把精子質量、生育能力等同於「壯陽」,並以此認為吃西紅柿能「壯陽」,於是西紅柿就變得神奇起來。

有些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可強精益氣、提高精液質量、增強精子活力。但要注意的是,對精子有好處,對壯陽就未必了,而且精子質量與性能力也是兩碼事,因此,西紅柿「壯陽」說法過於牽強。

儘管不能「壯陽」,但西紅柿對男性前列腺、精子的好處是不容置疑的。男性不妨每天都吃一餐西紅柿,最好熟吃。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熟吃更容易吸收,不過,加熱不要超過30分鐘,否則茄紅素就會被自動分解掉

在空腹、大量、生吃西紅柿時,由於西紅柿含有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酸性成分,很容易與膽汁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形成結石。因此有結石體質、有家族史、早晨不吃早餐的人要引起注意。

什麼樣的西紅柿可能危害健康?

西紅柿營養豐富,老幼皆宜,如今卻讓老百姓感到越來越「不放心」。果身都是通紅的,「一看就是被催熟的」,而且有的是尖頂、硬芯,購買時就不免犯了嘀咕。

使西紅柿早熟早紅的物質,是塗抹在西紅柿的表面的「乙烯」,乙烯是一種植物的生長激素,不是化學物質,更不是動物激素。使用這種植物的生長激素,是因為西紅柿本身的成熟過程靠自身體內的乙烯來完成,人為加入乙烯之後,對西紅柿的成熟可以起到「催促」的作用。乙烯對人體並無傷害,在自然情況下可以揮發,所以可以保證安全。

如果市民在挑選西紅柿時仍然有顧慮,還可以採取「一看、二摸、三存放」的辦法:

摸:西紅柿成熟的標誌是軟而不是硬,如果摸起來感覺裡面有明顯硬芯的西紅柿,最好不買。

看:成熟的西紅柿通紅,黃色品種則明黃,如果顏色有深淺不均,最好不選;外形輪廓自然,「歪瓜裂棗」的西紅柿可能更甜,但如果果身上有明顯的突起,可以不選。另外在同一個品種中,如果個別有明顯的尖頂,就說明不代表這個品種的特徵,可能因為過分使用激素所致。

存放:西紅柿剛剛買回家最好不急著食用,因為西紅柿有一個「放熟」的過程,而且外表塗抹的催熟催紅物質「乙烯」,在放熟時可以繼續揮發。食用時,用清水洗淨後即可,如果實在對乙烯有「心理障礙」,可以拿開水燙一下,把皮剝下後再吃。

果類蔬菜,相對於葉類蔬菜,病蟲害少,尤其是西紅柿,用的農藥相對來說較少,所以老百姓大可以「放心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