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露面是1月前 傳李東生牽線 周永康與現妻結婚

發表:2013-12-2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李東生是周永康嫡系畢業於上海復旦/德國之聲

據中新網的消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犯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李東生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現任中共中央委員和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李東生自2009年起擔任公安部副部長,當時執掌政法系統的是周永康,因此李被視為周永康的嫡系。


最後露面是1月前傳李東生牽線周與現妻結婚 /多維網

李東生被調查的時間點也值得注意,在中紀委官方網站顯示的是12月20日。而據多維新聞觀察,李東生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在11月20日。當時李東生作為中央政法委委員出席了中央政法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在近期中共「打虎拍蠅」反腐之火燎原之時,周永康已被查的傳言迭掀波瀾,因此,被認為是周的嫡系的李東生的落馬,顯然與周永康案關係密切。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2月20日消息,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前,李東生還擔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值得注意的是,李東生官至公安部副部長,是獲周永康提拔,被視為周永康在公安系統的嫡系。

據瞭解,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的李東生,此前擔任中國中央電視臺副臺長。2000年,出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出身於新聞系的李東生,2009年起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而當時執掌政法系統的周永康被視為是調動李東生任職的一大助力,坊間還傳言,周永康與妻子的結合是李東生牽線搭橋,這也在側面佐證二人關係匪淺。

李東生被調查的時間點也值得注意,在中紀委官方網站顯示的是12月20日。而據多維新聞觀察,李東生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在11月20日。當時李東生作為中央政法委委員出席了中央政法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在近期中共「打虎拍蠅」反腐之火燎原之時,周永康已被查的傳言迭掀波瀾,因此,被認為是周的嫡系的李東生的落馬,顯然與周永康案關係密切。

此外,李東生實則也是第二個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首個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系蔣潔敏。此前,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已有李春城、王永春兩人落馬。現有中央候補委員中,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排在第一位,國家宗教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作安排在第二位。

李東生簡介

李東生(1955年12月-),山東省諸城市人。早年就讀於復旦大學新聞系。後擔任中國中央電視臺副臺長。

2002.05—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2008.03—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至2010.03.14)、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

2009.10—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正部級),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2010.08—兼任國家亞運安保協調小組組長

2011.02—公安部副部長(兼)、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来源:德國之聲 / 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