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哄搶成災 中國人是怎麼了?(組圖)

發表:2013-12-2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伴隨著由農業文明向現代工業文明的轉型,中國的社會問題日漸凸顯。而近年來無論是在貨車側翻的現場,還是在發放物品的活動現場等地所發生的哄搶,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當下中國最基本社會誠信的缺失,以及眾聲喧嘩亂象紛呈的現實。

2013年10月18日,江蘇省南京市,第六屆中國南京美食文化節上,韓式拌飯遭到民眾哄搶。

&

2002年4月28日,洛陽首屆佛教文化展覽上,由於當時天空下起了小雨,當地村民開始哄搶佛傘。

2004年9月4日,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醫院門診綜合大樓啟用儀式現場,幾百隻正等待放飛的氫氣球突然遭到圍觀市民哄搶,場面十分混亂。

2013年8月30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北交會」秦皇島展區,身著泳裝的美女模特向觀眾派送貝殼紀念品時遭到哄搶。

2009年2月26日,河南淮陽,許多人爭相搶奪祭祀台上的五穀和水果等祭品。

2011年12月1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愛滋病日宣傳活動在文化廣場舉辦,主持人手中的獎品毛巾被圍上的人群哄搶。

2013年8月1日,江蘇徐州,徐州雲龍公安分局籌集資金購買2萬餘斤西瓜,慰問基層派出所民警,派出所繼將愛心大西瓜紛發給轄區的困難戶、低保戶,現場遭哄搶。

2013年11月28日,湖南株洲市菊花展最後一天,菊花遭到市民哄搶,受損嚴重,舉辦方不得不提前結束展覽。

2002年10月21日,在滬杭高速公路嘉興往臨平方向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滿載鯰魚的卡車由於超載爆胎,6,000斤鯰魚灑滿近500米的高速公路,引來附近居民哄搶。

&

2013年9月29日,一輛載有近40噸棉花的半挂貨車行駛至河南省許平南高速往南陽方向144公里處時,貨箱內的棉花突然燃起大火,當地30餘名村民集體爭搶棉花。

2011年7月13日,江西,一挂車在105國道南昌縣廣福鎮荷山村發生交通事故,車上數十噸冬瓜側翻,附近的一些居民哄搶貨物。

2012年4月9日,甘肅蘭臨高速上行線28公里處一輛滿載辣椒醬的大型貨車發生側翻,司機受傷。事發之後,附近的村民聞訊前來哄搶從貨車上散落的辣椒醬。

2010年8月25日,京珠高速石家莊欒城附近發生連環追尾事件,約有30輛車連環相撞,附近居民哄搶大棗。

2007年3月31日,北京三車相撞,運雞蛋車側翻眾人哄搶。

2013年5月6日,內蒙古烏蘭察布,人們哄搶側翻油罐車漏出的柴油。

2005年11月7日,漢宜高速公路242公里處,一輛宜昌開往武漢方向的卡車因爆胎導致翻車,附近一些村民哄搶散落包菜。

2012年2月10日,一輛載著日用品洗滌劑的大貨車在重慶綦江爆胎,車上的貨物散落一地。高速路附近的村民發現後,湧入高速路上哄搶散落的貨物。

2013年11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一輛大貨車在轉彎過程中發生側翻,車上裝載的35噸橘子散落,遭到民眾哄搶。除了一部分橘子被低價銷售出去和哄搶走了以外,大部分橘子都被來哄搶的民眾踩爛了。

2005年8月8日,武漢,一輛滿載25噸食用油的油罐車側翻,10餘噸油外泄,引來近百人哄搶。

2008年1月15日,在貨車泄漏成箱啤酒爆炸現場,一婦女在收撿廢紙箱,一名12歲少年在喝撿到啤酒。

2006年8月9日,山東省魯寧輸油處石油管道被不法份子盜挖,造成200多立方米原油泄漏。在原油泄漏現場,附近居民哄搶原油。

2013年10月7日,浙江溫嶺塢根鎮養蝦塘漏水沖走對蝦,遭到附近村民哄搶。

2012年8月10日,西安長安細柳鎮一家倉庫門口,一輛滿載飲料的大貨車準備進庫卸貨時不慎翻進了路旁的灃惠渠中,附近村民哄搶落水貨物。

2013年8月3日,江蘇建湖,一工地的水塘中挖出許多銅錢等古錢幣,周圍村民聞訊後,帶著工具紛紛前往水塘尋寶。

2013年9月10日,南水北調支線工程駐馬店西平縣人和鄉段工程施工後,當地村民在挖出的泥土中發現大量古代銅錢,消息一經傳開,附近幾個村莊的上百名村民紛紛前往,有的一家老小連夜前去挖寶。

2012年12月12日,鄭州鄭東新區,公安機關集中銷毀賭博機,行動後圍觀群眾哄搶遊戲幣。

2011年6月7日,上海,鄧超、孫儷在上海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婚禮,記者爭搶經紀人發放的紅包。

&

2013年2月7日,湖南省永州市祁陽縣八寶鎮,多家連在一起的木材廠同時發生火災。消防官兵準備救火時,水槍卻遭哄搶,幾個人將消水槍搶走,把水管拖到另一著火的木材廠滅火。

2013 年11月13日,合肥天鵝湖南岸,幾對即將踏入婚禮殿堂的情侶為了能拍出與眾不同的婚紗照片和婚前微電影,買來近百隻白鴿做配景,拍攝完畢後,這些白鴿被 「放生」。拍攝團隊離開時,「放生」的白鴿遭到許多民眾瘋搶,一位剛逮到一隻白鴿的市民說:「這是菜鴿,可以吃」。

2013年11月25日,安徽蚌埠市張公山公園南門金秋菊花展閉幕,園林部門原來準備將部分菊花留給附近居民。但還未等實施,上萬盆菊花已遭眾多市民前來哄搶,大家爭相將菊花搬回家。

来源:財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