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北京上班族住河北 每日跨省上班(組圖)

發表:2013-12-2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乘客在車門口往車裡張望,看是否還有空位能擠進去。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清晨,河北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酒廠公交車站人頭攢動。數百人排著長隊等車進京上班。

一輛930路公交車緩緩駛入車站。乘客們一擁而上。車廂瞬間塞滿人,腳在車門踏板而身體還掛在車外的人拚命往車上人縫裡鑽。

車門沒能順利關上。售票員從車窗探出身子,伸手將卡在門口的乘客往車裡推了幾把,這才使車門順利關嚴。

沒能擠上去的乘客,滿目悵然地看著車子朝北京方向開去,焦急地等待下一輛公交車的到來。

高房價與買房限購,使幾十萬北京上班族選擇河北燕郊作為「睡城」。為了能擠上公交車,上班不遲到,他們幾乎每天早上五點就得出門,奔波在「朝五晚九」的上下班路上。

燕郊和北京市區之間有兩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往返共需30元,再加上幾十元的油錢,自駕車上下班成本讓很多上班族負擔不起。如果不走高速走輔路,堵車的時間不可預測。

因此,沒有地鐵、輕軌,公交930路一直是居住在燕郊的上班族們的首選。刷卡只需2元,便能從河北「跨省」到北京。而擁擠不堪的公交車,也成了這些「跨省」上班族無法擺脫的苦惱。


一名門口的乘客被擠在人群中無法動彈。


售票員用手將門口的乘客往裡推,以便車門能順利關上。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