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最完美的風水?(圖)

作者:易鑫 發表:2013-12-22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所謂風水,最簡單的解釋就是環境,而影響一座房子風水的環境因素包括外界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自然環境多指山、水、風、光、地勢地形,人文環境則指房屋所處的外環境位置、周邊的建築物、社區配套及文化氛圍等。

好風水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一.依山傍水,前有小河,後有山坡,河為水、坡為山(平原地帶,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為最理想的居家選環境。風水理念中後有山坡當靠山,可以藏風聚氣,地勢上也是前低後高,穩如泰山。

二.前有明堂,房子前面開闊,視野佳,有清澈的小河彎彎,為有情水,代表財源,主九曲環抱來財富,則為居家中的好風水宅基。風水理念中路和橋也被稱之為水,俗稱車水馬龍。

三.左右有靠,大樓居中,左右均有同等高低的樓房為鄰,主左右有靠山,有幫扶,同樣為有利的風水環境

四.居住環境中講究春風旺地,風緩而氣閑,清風徐徐則是風水寶地。風水理念中的風,不宜強勁、不宜在風口,不然整個宅基處於風口浪尖,居住者豈能不生悲傷之事。

五.住房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選擇房屋不但要空氣清新,而且要陽光充足,這樣才能陰陽調和,氣場穩定,宅運興旺。風水理念中最忌房屋內陽光不足則陰氣過重。

六.吉星得位,布局合理。所謂吉星得位,則指財星、官星、長壽健康星、文昌星、桃花人脈星能得到良好的利用,不被衛生間污染,不缺少,則是風水居家中的吉宅。

小故事;石獅子

中國眾多的園林名勝中,各種造型的石獅子隨處可見。古代的官衙廟堂、豪門巨宅大門前,都擺放一對石獅子用以鎮宅護衛。直到現代,許多建築物大門前,還有這種安放石獅子鎮宅護院的遺風不泯。

看門的獅子都是一雄一雌,成雙成對的,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的陰陽哲學。放在門口左側的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方一個繡球張嘴型;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

1、古老的廟前正門兩側的石獅左公右母,公獅張口注視來往信眾;母獅子閉口護子,表現傳統社會男尊女卑、各司其職的特性。

2、民間習俗獅子是鎮宅神獸。也有避邪的作用,而且獅子的嘴一個張開一個閉合,兩者代表吐納之意,有些放麒麟,麒麟也是神獸,而且有助於風水,特別對那些門對水(河,江)的,有馱水的作用。

3、獅子嘴巴一張一閉,張是招財,閉是守財,錢財只吃不吐的意思。

4、一對巨大的石獅子,一頭公一頭母,公獅子的腳下踩著球代表權力和統一,母獅子腳下踩著一頭小獅子,表示母儀天下。

5、公的踩球,代表腳踏環宇,是權利的象徵。母的踩小獅子,代表子孫綿長!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