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可抵稅十幾萬的退休計畫

作者:日月樓主 發表:2013-12-2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自雇業者和small business owners退休計畫, 大家比較熟悉的是SEP 和Solo 401K, 這兩種計畫適合每年放錢在$5萬以下的小老闆或自雇業者(self-employed), 如果你想放更多的錢到退休計畫中, 你就要考慮Defined Benefit Plan, 這種計畫可以讓你每年放10萬,十幾萬,甚至幾十萬到退休計畫中, 放進去的錢可以全部抵稅, 特別適合高收入、高稅率的人士。

先說說什麼是Defined Benefit plan? 按IRS的規定,可以抵稅的退休計畫分為兩大類,一是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 (限定投入計畫),  另一類就是Defined Benefit plan(限定福利計畫)。前者規定你可以放多少錢進去,一般都有一個明確的數額,以2013年為例,IRA 、Roth IRA只可以放$5,500,401K可以放$17,500, SIMPLE是 $12,500.如果年滿50歲,IRA、Roth IRA可以多放$1,000, 401K可以多放$5,000,SIMPLE可以多放$2,500. SEP除了有金額的上限外 (2013年是$51,000),還有百分比的上限,你最多可以把收入(compensation)的25%放進去. $51,000與25%取其少者。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 (限定投入計畫) 只規定你可以放多少錢,至於你退休後能拿多少錢則不管,完全取決於market. 而Defined Benefit Plan(限定福利計畫)則是根據你目前的收入來計算你退休後應有的收入,再反過來算要達到這個收入水平需要每年放多少錢進去,當然這種計算是假設一定的年回報率。算出來需要放多少錢,你就可以放多少錢。所以DB計畫沒有一個固定的上限,也沒有一個簡單的百分比,你可以放多少錢主要取決於你的年齡、收入以及每年的回報率。也就是說,你收入越高,用來計算退休後福利的基數越大,你可以放的錢也越多。同時年齡也是個「寶」:你年齡越大,離退休越近,你可以放錢的百分比也越高。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你想62歲退休,你今年45歲,還有17年可以錢滾錢,如果你已經52歲了,只有10年,要達到同樣的退休福利,你就要放更多錢進去。我們現在就舉幾個實例說明。李先生作統計consultant, 今年51歲,有一個S公司,就他一個僱員,今年純收入大約為18萬,他以前作了一個Solo 401K, 每年放進去3-4萬, 他覺得太少,想加大退休投入,當然更想多省些稅。因為他太太也收入很高,他們倆的稅率在30%。如果做DB plan, 可以另外放進去8萬多,同時他的 Solo 401K還可以保留,見下表:

參加人

薪水

401K薪水deferral

實發薪水

DB 投入

Profit sharing

總記

李先生

8萬

$20,500

$59,500

$82,000

$4,800

$86,800

上表顯示李先生作的DB Plan,可以讓他另外放8萬多,若按30%的稅率計算,一年可以省稅$24,000. 還不僅如此,由於做了DB計畫,額外放了8萬多,他和太太的AGI降低,從而其稅率也從30%降到25%,又為他們節省了一萬多塊錢的稅。

做生意的人除了要把生意做大、做強外,另外一個目標就是少交些稅,這是人之常情,無可非議,美國政府、國稅局也確實有各種針對小業主、小老闆的省稅退休計畫,為他們合法省稅提供了工具。華人老闆在美國打拼不容易,與其冒各種風險去逃稅(tax evasion),不如利用政府提供的各種工具合法地省稅。在各種退休計畫中,DB 計畫就是可以合法地大幅度省稅的退休計畫,值得善加利用。需要指出的是DB計畫必需在年底前set up 起來,想要知道你是否適合做哪種計畫的,歡迎與本人聯繫。

問:這麽好的計畫,什麽人可以做?

答:大部分人都不可以做DB計畫。你是公司僱員,拿W2表,你就只能做401K或IRA,而不可以做DB計畫。可以做DB計畫的基本只有兩類人。一類是自雇業者,領1099表,另一類是小老闆(small business owners),如開業醫生、律師、小公司,不僱人或只僱用很少幾個全職員工。如果你在正式工作之外,又有1099表收入,你也可以以1099的收入來做DB plan.

問:DB計畫如何投資?

答:DB計畫主要用於購買年金、人壽保險和投資共同基金。買年金、共同基金的錢必須大於50%的DB計畫總投入額,買人壽保險的錢必須少於50%。DB計畫中的人壽保險一般都有現金值,退休以後可以拿出來用,有些則兼有長期護理保險的福利。

問:放進DB計畫的錢是否可以調整?

答:投入DB計畫的金額是根據參與者的年齡、收入、假設的以及實際的回報率以及期望的退休年齡等因素來計算的,放多少錢每年可以有調整。如果碰到困難年景,可以大幅度的減少投入金額。實在難以爲繼了,或是工作性質有變了,還可以凍結該計畫,把它轉爲個人的IRA帳戶。

問: 如何set up DB 計畫?

答: 我們要先獲得你的一些基本數據,如公司名稱、你的年齡、薪水或純收入、有無其他僱員、他們的年齡和薪水。然後要請精算師計算你可以放多少錢到DB計畫中。精算師要替你準備paperwork,要向IRS報批,還要建立一個trust.這些做好以後,下一步就是選擇投資組合和保險計畫。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