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夥騎大馬用花轎迎娶西安姑娘(圖)

發表:2013-12-23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昨日,金花路上一支特別的迎親隊伍給霧霾的西安帶來一抹亮色:來自澳洲的小夥賈斯汀身著紅色中式禮服,騎著高頭大馬,用花轎迎娶西安姑娘劉歡。見有路人不斷圍觀拍照,賈斯汀微笑著行抱拳禮。

昨日上午10時許,在互助路一酒店客房門外,一名外國男子一邊敲門,一邊用生硬的中文喊著「開門」。門裡傳來稚嫩的童聲:「Giveme one hundred yuan。(給我一百元)。」塞進紅包後,門打開了,34歲的賈斯汀提著四樣禮——煙、酒、巧克力、茶葉,送給岳父岳母,又拿起一個用紅紗包裹的蘋果走到劉歡面前單膝下跪,「這是一個有魔力的蘋果,I love you,歡歡。」司儀葛航解釋說,蘋果代表平安幸福。找到婚鞋給新娘穿上後,新娘上了花轎,賈斯汀騎上棕色高頭大馬,迎親隊伍敲鑼打鼓前往附近另一家酒店舉辦婚禮。

在舉辦婚禮的酒店門口,迎親隊伍表演起舞龍舞獅、抖空竹等傳統節目。新娘下轎前,媒婆遞給賈斯汀一把弓箭,高聲念起吉祥話。每念一句,新郎手持弓箭朝轎帘輕射一箭,前後共射三箭。新娘下轎後邁火盆、跨馬鞍。中午12時,婚禮正式舉行,賈斯汀用秤桿挑起新娘頭上的喜帕,拜堂、行結髮禮……

30歲的新娘劉歡是西安人,5年前到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市工作,在一個脫口秀上認識了賈斯汀,交往兩年半後,兩人決定在劉歡的老家西安舉行中式婚禮。賈斯汀的父母弟弟以及朋友從澳大利亞來到西安參加婚禮,賈斯汀的父親帕克先生說,家裡和東方人很有緣,自己的小兒子娶了一個日本女孩,已經生了三個孩子,是一個國際化大家庭,中國婚禮非常讓人激動。

問及騎馬的感覺如何,從沒騎過馬的賈斯汀答道:「很好。」婚禮上,帕剋夫婦和賈斯汀的朋友邁克一起用吉他為新人彈唱一首《愛在身邊》,婚禮中西合璧,引得其他住在酒店的其他客人也前來圍觀。

来源:華商網-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