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移民:盤點適合移民的人Top10

發表:2013-12-2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為什麼移民?這確實是個問題。無論對什麼人來說,「移民」恐怕都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選擇,沒有一個充分的理由,是很難做出這樣一個重大決定的……

當初我是因為什麼而決定移民的,這是個人隱私。不過,通過來加一年的感觸,我對什麼人適合移民,有點自己的看法。很喜歡看電視上那些挺八卦的排行榜節目,這裡就東施效顰,也整一個TOP10吧,倒數的。

No.10:為子女教育而做考量的人

這幾乎是最普遍的一個移民理由,而且聽上去很有說服力。確實,加拿大孩子的學習生活之幸福,是國內孩子們難以想像的。哪個家長不想讓孩子快樂呢?但是,這種教育模式未必沒有弊端,加國的青少年問題遠比國內嚴重。對此,那些在東方傳統文化中熏陶出來的家長們,是否做好了心理準備呢?

適合指數:6.5

No.9:走上社會不久的大學生

這些年輕人的優勢在於學習能力強、有較好的英語基礎,更易於熔入加國社會主流。剛走上社會,也沒有什麼可放不下的,到另一片天地裡重新開始也無妨。不過,事情總有兩面性,有得就有失。在加拿大安身立命並不難,但想出將入相、萬里封侯卻勢比登天。國內這兩年創造奇蹟的機會雖然也大大減小了,但相對於死水微瀾的加拿大,仍是建功立業的好地方。

適合指數:6.5

No.8:不怕吃苦的基層勞動者

如果你確無一技之長,只能靠賣力氣吃飯,顛沛流離,看不見希望。那你就不妨到加拿大來試試。不是說在加拿大就能看到希望,畢竟這裡對基層打工者的利益保護更完善有效一些,社會歧視也沒有國內那麼嚴重。可是,一無技術、二無資本,怎麼移民呢?這確是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但我確實知道有不少這類人士移民過來了。還是有辦法吧,什麼事能難住中國人呢?只是別為移民做出有損國格、人格的事就好。

適合指數:7.0

No.7:海外留學生

現在的留學生呈多元趨勢,有拔尖的優秀人才,也有不少當初是因為在國內考不上大學才出去的,總體來說,與二十年前已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再加上國外的教育體制培養出來的學生未必完全適應中國國情,「海歸」變「海待」的越來越多。如果回國不順,就留在國外發展吧。現在加拿大把相當多的一部分技術移民的份額留給了這一人群。

適合指數:7.0

No.6:在國內不被世俗偏見所容的人

說直接點吧,比如同性戀人士。為類人群在國內的生存狀態儘管我不瞭解,但可以想像不會是太理想。在北美,許多名人公開宣稱自己是同性戀,加拿大同性戀可以結婚,溫哥華每年夏天都有一次非常盛大的同性戀大遊行,名曰:驕傲大遊行。自由和尊嚴比什麼都重要吧。

適合指數:7.5

No.5:想多要幾個孩子的人

這一類就沒必要多說了吧。加拿大沒有「基本國策」管著,而且這裡真的是兒童天堂,國家對小孩有著很好的福利。孩子多,家長還可以多免稅。

適合指數:8.0

No.4:殘障人士或家有殘障人士的

在加拿大,高位截癱的人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開車;停車場中最方便的停車位是留給殘疾人的;在商場超市,經常可以看到駕駛著電動殘障車自由來去的人士;殘障車可以方便地上下公交車……高福利和便利的設施條件,不僅讓加拿大的殘障人士生活有保障、方便,也給了他們和正常人一樣的自尊、自信,我覺得對一個殘疾人來說,這一點更重要。

適合指數:8.5

No.3:有足夠財力支持在加生活的富人

我把這種人稱為「空中飛人」。事業在中國,老婆孩子在加拿大,自己每年在兩邊飛。在加拿大這樣的移民很多,名車豪宅,還不用工作。生活在這邊的太太們,除了擔心自家老公在國內除掙錢之外是否還有其他不軌之事以外,沒有任何壓力。

適合指數:9.0

No.2:以掙加元或美元為主的生意人

在國內有自己的企業,產品主銷北美,或是與北美做貿易的,如果手裡有了楓葉卡,再辦個美國十年多次往返的簽證,那可是如虎添翼!

適合指數:9.5

No.1:到此享受退休生活的富豪

世界各國都歡迎百萬富翁!加拿大、特別是溫哥華,確實是退休宜居、享受生活的好地方,這裡的自然環境、氣候條件、美麗景色,是在國內花多少錢也買不來的。現在說退休,並不一定就是七老八十的,四、五十歲甚至更年輕的,退出江湖享受生活的大有人在。手上有大把的錢,可進可退,可來可走,我想不出手上多一張楓葉卡對這類人士有任何不妥。

適合指數:10

来源:北京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