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會見金正恩的羅德曼結束訪朝(圖)

發表:2013-12-24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1日羅德曼訪朝時見到金正恩時的照片。Reuters/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美國前芝加哥公牛隊籃球明星羅德曼23日在結束了對朝鮮的第三次訪問後表示,他在訪問期間沒有與金正恩會面。此前美國一名負責官員已表示,羅德曼訪朝與美國官方沒有任何聯繫,不帶有任何外交使命。

羅德曼在今年2月和9月曾經兩度訪問朝鮮。此次他第三次前往朝鮮,主要目的是為籌備1月8日金正恩生日時的一個籃球比賽。同時也將確定自己成為朝鮮男籃的主教練,在技術上幫助朝鮮隊,為朝鮮球隊衝擊2016年裡約奧運會備戰。

但此次訪問正值朝鮮的第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清洗,朝鮮政局面臨動盪時,羅德曼與金正恩私交甚好。是否與美國官方有關,引發不少的猜測。

羅德曼在在北京機場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朝鮮訪問期間,沒有見到金正恩,但他也同時表示,自己會很快見到他。

有韓國媒體轉引朝鮮問題專家批評羅德曼的朝鮮訪問,形容看似是以「籃球外交」來模仿解凍中美關係的「乒乓外交」,但實際上只不過是在搞「叮咚外交」。暗指他對朝鮮的訪問是為了吃喝玩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