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參謁太陽宮之際朝「或重啟核項目」(圖)

發表:2013-12-2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朝鮮媒體12月24日高調報導了金正恩率領軍方要員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紀念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冥誕96週年一事。 同時,韓國媒體則注意到有跡象顯示朝鮮已經恢復了核燃料生產。

錦繡山太陽宮是朝鮮安奉前領袖金日成遺體的陵墓,位於平壤東北郊。

朝中社首先報導說,金正恩24日以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名義在軍方要員崔龍海、李永吉、張正男、邊仁善、徐洪燦、金秀吉、廉鐵星等人陪同下參謁了錦繡山太陽宮。

與此同時,報導稱,有美國朝鮮問題專家通過對商用衛星圖片分析後認為,朝鮮已經恢復了核燃料生產。

外電報導援引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國際問題研究員尼克·漢森(Nick Hansen)的分析文章稱,他們對最近拍攝的商用衛星圖片進行分析後認為,朝鮮已開始生產核燃料,為啟動5兆瓦石墨反應爐和實驗用輕水反應爐做準備。

核燃料工廠


美國專家稱有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已經恢覆核燃料生產。

據發布上述分析的「38 North」網站表示,根據朝鮮寧邊工廠上空冒出的白色煙霧可以推測,這些工廠目前已開始運轉,白色煙霧可能是化學氣體或水蒸氣。此外,垃圾場上還 有灰色物質,它們可能是工廠內進行燃料生產後的廢棄物。據瞭解,朝鮮使用製造反應爐燃料的工廠是上世紀80年代被廢棄的工廠,2009年經過翻修,2010年重新投入使用。

美方專家預測稱,寧邊核反應爐若想生產鈈,需在原來2000個燃料棒的基礎上,至少再生產6000個燃料棒。啟動燃料生產就意味著朝鮮正式進入了利用鈈生產核武器的階段。

「38 North」網站推測稱,試驗用輕水反應爐目前還在準備階段,燃料生產廠要進入正常運作軌道還需要幾年時間,預計2015年末或2016年初,朝鮮的核反應爐才能正常啟動。

韓國軍情部門一段時間以來估計,朝鮮目前擁有可以製造六到10顆原子彈的鈈,並認為不能排除平壤在突擊處決張成澤後會利用核爆試驗來穩定民心的可能。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週一(23日)告訴國會議員說,朝鮮有能力隨時進行核爆試驗,但是迄今為止還沒有馬上會核爆的跡象。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