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湧入法國花巨資買酒莊 疑似洗錢

發表:2013-12-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投資者將巨額資金投入到法國葡萄酒莊,當地人的意見出現分歧,反對者呼籲,酒莊應該掌握在法國人手裡,支持者則對外來資金錶示歡迎,認為能幫助重建基礎設施。

中國投資者迅速增多

波爾多地區是法國的名酒產區,共有8000多個酒莊。目前中國投資者已經購入了幾十個酒莊,但檔次、規模都不大,大都在1000萬歐元左右。此次發生事故的拉雷維埃酒莊被認為是中國人投資的最大規模酒莊。

2009年至2012年間,在波爾多地區,由中國投資者擁有的葡萄酒莊數量從2個迅速上漲到25個。如今,這個數字已經在50個左右。

波爾多葡萄酒委員會的亞洲代理人托馬斯·朱利安於2012年中旬表示,波爾多敞開大門歡迎外國投資者,「新的投資者會投入資金更新葡萄酒生產設備和建築。」

據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記者簡·安森稱,投資該地區酒莊的中國人數量持續增多,只要再有5至10個葡萄酒莊被賣給中國投資者,中國人就將超過比利時人,成為波爾多地區擁有酒莊數量最多的外國人。

酒莊虧損,經營是挑戰

此次乘坐直升機失事的中國富豪郝琳是眾多中國投資客中的一位,他們都認為能夠擴張法國葡萄酒行業。

但是,中國投資者的湧入引起了法國當局的警惕。法國反洗錢部門的調查人員今年發布了一份報告,強調要對將葡萄酒莊出售給中國人的交易「提高警惕」,「出現了越來越多與中國存在緊密聯繫的投資者」,反洗錢部門認為,有些買家可能會利用避稅手段來隱藏資金的原始來源。

此外,法國葡萄酒莊園的中國擁有者中還存在另一個現象——有一部分早期的中國買家已經售出了他們的酒莊。記者簡·安森說:「幾年前被中國人買進的酒莊現在又被重新出售,這一週轉的速度正在加快,這些酒莊的下一任主人也是中國人。」

據一位中國酒莊主透露,許多酒莊是在虧損情況下出售的,購買酒莊後的管理經營是一個新的挑戰。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