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領回離婚證 新娘氣哭跑回娘家(圖)

發表:2013-12-2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先生和妻子從民政局領取的離婚證和一本新婚手冊

【看中國2013年12月24日訊】高高興興結婚登記卻拿到了離婚證,這個讓人鬱悶的「玩笑」並不好笑。

12月20日,阜新一對新人就攤上了這樣一件「添堵」的事兒。

昨日,阜新蒙古族自治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承認工作失誤,願免費補辦並給予適當經濟補償。

登記結婚卻領回離婚證

12月20日13時許,在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婚姻登記處門外等候一中午的趙先生和女友王女士高高興興地走進大門,準備領取結婚證。

趙先生說,當時是週五的下午,來婚姻登記處的人並不多,我們倆的手續帶得挺全,整個辦證的過程比較順暢。照相、婚檢、取證,不到半個小時就領到了結婚證。當時交了100元的費用,他們沒給開發票,最後領到手的除「結婚證」外還有裝有一本書和一個光碟的紅布兜。

當日16時許,病重的父親提出要看看趙先生的結婚證時,趙先生爽快地從布兜子裡拿出了兩個紅色本本。可當他仔細一看就傻了眼,本本的封面上清晰地寫著「離婚證」3個大字。

趙先生說,當時我倆都慌了神,父親氣得直拍大腿連連念叨:「這咋這倒霉呀!」當晚,全家人都沒有睡好覺,心裏一直在為這個事情不安。

新娘哭了一宿跑回娘家

「辦證的人多忙中出錯,我能理解,可就我們一對登記的咋還出錯呢。」趙先生不解地說,「剛結婚卻給辦離婚了,挺倒霉的。」

趙先生說:「12月16日他結婚時,老父親就因病重住院沒能參加結婚典禮。現在一看到拿回來的是離婚證後,氣得又犯病了,這幾天腿都腫了起來,整天唉聲嘆氣,氣得飯都吃不下去,只是喝點稀粥。」

趙先生說,因為這事新媳婦覺得又彆扭又委屈,整整哭了一個晚上。現在娘家人覺得太晦氣,新媳婦也跟我鬧起彆扭,嫌棄我粗心大意。自打領到證的第二天回娘家後,娘家人再也沒讓她回來。

婚姻登記處:列印時拿錯了

昨日上午,趙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婚姻登記處討說法。

記者根據雙方交談錄音材料瞭解到,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比較忙,因為如今的結婚證與離婚證都是紅色,列印證件時拿錯了,但登記底冊是結婚的記錄,現在就可以重新補辦結婚證。

一位於姓主任承認,由於工作人員的工作失誤,導致了辦理結婚證卻發放了離婚證的情況,「我們會嚴肅批評工作過失的人員,可以免費補辦結婚證的同時給予適當經濟補償。」

一位從事婚姻登記多年的王姓工作人員說,以前結婚證和離婚證在封面顏色上有很大區別,離婚證為綠色,結婚證為棗紅色,從2004年開始,新版結婚證和離婚證都變成了棗紅色,結婚證燙金字,離婚證燙銀字,內頁中結婚證上貼著兩人合影,離婚證上只有單個人的照片,其他內容兩種證件並沒有太大區別。

(原標題:去結婚登記卻領回離婚證新娘氣得哭一宿跑回娘家)

来源:遼一網-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