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無界一點通2.4版翻牆需知

發表:2013-12-2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DC: 近日無界一點通推出了2.4正式版,有網民將軟體用在使用Android 4.4版的新款手機時,卻無法正常翻牆的問題,但將軟體安裝在使用舊一點版本Android手機時又沒有問題,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李: 無界一點通最大賣點在於能在Android 4.0以上版本手機配合VPN功能,提高翻牆能力。但由於Android 4.4在 VPN功能上的設計,與過往的Android作業系統有點不同,出現不兼容的情況。

如果你是用Android 4.4版本的手機,暫時不要將無界一點通升級做2.4正式版,但相信在不久將來,無界一點通就會有兼容於Android 4.4的新版本,令你的新手機可以享受無界一點通翻牆的樂趣。但如果你的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視Android版本在2.2至4.3之間,並沒有在軟體兼容上問題,而現時翻牆效能都相當順暢。

DC: 不少iPhone用戶發現,在App Store找不到自由微博軟體,如果中國用戶仍然要在iPhone使用自由微軟的話,是否代表iPhone用戶要用翻牆相關的App的話,就要冒手機保安風險找人替自己的iPhone進行越獄,再透過越獄後的安裝軟體去安裝各類翻牆相關軟體?

李: 其實暫時而言,只有中國地區的App Store將自由微博移除,其他地區的App Store仍然可以安裝自由微博。

因此,對中國用戶而言,最簡單不用越獄又能安裝翻牆相關軟體的方法,那就是將自己的iTunes戶口在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對廣東省的聽眾而言,最簡單就是註冊香港的iTunes戶口,並以一個熟悉的香港地址註冊戶口。因為香港iTunes戶口可以不用信用咭註冊戶口,而香港的便利店都可以購買供香港戶口用的點數咭,不會因沒有點數而未能下載一些需要收費,又能協助翻牆的軟體。

對於其他省市的聽眾,除了香港的iTunes帳戶外,如果你認識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朋友,亦可以註冊其他地區的戶口,迴避中國當局對蘋果App Store作出的政治審查。由這件事來看,如果想安裝涉及翻牆或傳媒相關的 App,註冊海外的iTunes帳戶暫時是有效的方法。只不過,中國當局未來有可能阻止中國用戶透過海外帳戶安裝敏感App,屆時中國用戶就要考慮用VPN等技術去翻牆,以便下載心儀軟體。

另一方面,就算能成功下載軟體,都有可能出現運行問題,因為自由微軟一類App需要連接主機才能取得資料,如果中國當局封鎖了自由微博的主機,或利用關鍵字來封鎖的話,那就算下載了App都發揮不了效用。因此,要發揮這類軟體的最大效用,除了註冊海外的iTunes戶口,以及翻牆後才下載軟體外,在執行這類軟體時,都需要用VPN來翻牆,確保App執行順暢。

雖然越獄後有不少軟體可以用作翻牆,但由於越獄後某程度上破壞了電話作業系統的原來的保安機制,加上不少在越獄平臺提供的軟體作者都是一些黑客,這些軟體有相當的保安疑慮。加上越獄需要一定技術水平,如果越獄失敗的話可能會令手機無法正常運作,甚至違反保養條款。因此,在海外App Store仍然有相關軟體的話,就不應為翻牆相關軟體而去越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