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國際10大新聞大盤點(組圖)

發表:2013-12-2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一、天主教新教皇登基

天主教廷3月13日宣布,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豪爾赫•馬里奧•貝爾高利奧當選為全球16億天主教徒的新領袖。180個國家元首或高級代表團和約百萬信徒3月19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觀看了登基典禮。

二、撒切爾夫人逝世

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4月8日去世,享年87歲。她是英國唯一的女首相,並蟬聯三屆,11年任期使讓英國恢復了其世界領導地位。她與美國總統里根聯手,推助了東歐共產體制和共產主義陣營解體,1992年被冊封終身貴族。

三、美國波士頓爆炸案

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賽中發生爆炸,3人致死,260多人受傷或致殘,是2001年9月11日以來美國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原藉車臣沙尼耶夫兄弟策劃引爆了用壓力鍋炸彈。追捕中哥哥被擊斃,弟弟被捕,正面臨死刑裁決。

四、「棱鏡門」事件

英、美媒體6月6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一個代號「棱鏡」的秘密項目,直接連入9家美國網際網路公司的中心伺服器,挖掘數據以蒐集情報。告密者美國防務承包商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身份後在俄國獲政治庇護。

五、孟加拉發生重大傷亡倒塌事故

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區的一座八層建築物4月24日倒塌,致死1,127人,傷2,500多人。死者多為樓內有數家製衣廠的工人。孟加拉25日全國降半旗致哀。警方指控大廈和5家工廠的所有者疏忽和違反建築法案。

六、西班牙火車出軌 災場如地獄

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7月24日晚發生火車出軌,至少80人死亡、143人受傷,是西班牙近70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西班牙政府認為並非恐怖行動。列車司機坦承,列車時速約190公里,但該路段限時速80公里。

七、英國小王子出生

英國王室7月22日公布,凱特王妃在倫敦誕下一名男嬰,威廉王子夫婦的第一個孩子,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英王室第三順位繼承人。100多年來英王室首次出現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八、敘利亞化武事件

敘利亞政府軍涉嫌8月21日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大馬士革郊區,造成大量人員中毒死亡,反對派稱死亡人數達1,700人,6,000多人呼吸出問題。聯合國專家組對此調查。敘利亞最後交出化武,由聯合國部隊負責銷毀。

九、超級風暴「海燕」重創菲律賓

菲律賓史上破壞性最強的颱風「海燕」11月18日重創菲律賓,致死5,796多人,傷2.7萬多人,失蹤近1,800人。1,220多萬人遭受災難影響。近400萬人失去家園。房屋近60萬被摧毀,有61萬多遭損壞。

十、曼德拉逝世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12月5日病逝,享年95歲。曼德拉終身為自由而奮爭,並為此入獄27年。1994年曼德拉當選南非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1993年獲諾貝爾和平獎,2004年被選為「最偉大的南非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