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落馬 周或面臨深層指控(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3-12-27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東生從被調查到迅速被免職引發各界強烈關注,官方通報中沒有迴避他神秘的610 辦公室主任頭銜,李東生的被拋出預示周永康一案的處理很可能會從普通貪腐向更深層進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聞綜合報導)12月20日週五晚間,中紀委突然在其網站上發布通告〈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通告內容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隨後在25日,中組部迅速宣布免去李東生職務,官方稱: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李東生從被調查到迅速被免職如同投下了重磅炸彈,對各界產生強烈震動,此舉不僅證實了周永康的困境,而且揭示了李東生的神秘職務,證實了部分此前海外關於610辦公室機構的報導。有分析認為,李東生的被拋出意味著當局對周永康一案的處理方式或將出乎外界所料。

李東生的特殊仕途路

李東生早年就讀於復旦大學新聞系,後擔任中央電視臺副臺長。2000年,李出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李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09年,毫無公安經驗的李東生從宣傳系統轉入政法系統出任公安部副部長,並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該機構於1999年成立,外稱「610辦公室」,當時是專責處理法輪功問題的機構。

中共曾一度對外界否認610機構的存在,但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於2005年在海外披露,610辦公室擁有超級權力,可以對同級別的其他單位下髮指令,管轄範圍擴大到不信仰共產黨的教會、其他宗教信仰團體和氣功組織。郝鳳軍介紹說,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公安機關都設有610辦公室,在許多國營單位也都設有610辦公室,靠著這個系統對相關個人進行嚴密控制,人員編製和經費開支相當龐大。

旅美時政作家章天亮認為,如果610辦公室被癱瘓,則迫害力度將急劇減弱,各部門不但各自為戰、缺乏配合,更重要的是各部門沒有了繼續鎮壓的動力。鎮壓將迅速走入衰竭和死亡狀態。

毫無公安經驗的李東生直接擔任公安部副部長,非常類似他的前上司周永康的仕途「大轉業」。2002年,周永康由四川省委書記直接任職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併進入政治局,周並在2007年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大權在握,掌控全國的公、檢、法、司、公安、武警等部門,成為中國的「政法王」。

百度解禁天安門自焚事件疑點

在任職央視期間,李東生作為主要創意、組織、終審者之一,參與了主辦《焦點訪談》。1999年在中共發動鎮壓法輪功團體運動之後,《焦點訪談》迅速成為這一運動中的宣傳戰武器。據統計,僅僅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到年底的5個多月,《焦點訪談》就播出了70集為此次運動助威的內容。

2001年初,天安門自焚事件發生,央視在第一時間推出詳細報導,指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進而帶動其他官方媒體,掀起聲勢浩大的批判聲浪,時任廣電總局副局長的李東生是重要的宣傳推手。

在李東生落馬後,大陸最大搜索網站百度,把一條指李東生導演當年自焚事件的微博置於相應搜索結果首頁,該微博內容稱:「【導演李東生】警察到後自焚者才開始點火,1分鐘內備齊幾十個滅火器及滅火毯?「自焚」畫面遠中近景俱全,多部攝影機多角度同時拍攝,新華社對敏感新聞發稿向來謹慎但兩小時內就發稿。自焚者全身燒漆黑卻能聲如洪鐘坐地上喊口號,兩腿間裝汽油的雪碧瓶完好無損,嚴重燒傷的小女孩氣管割開後4天就能唱歌。」

除自焚事件外,百度還部分解禁了關於前政法委書記羅乾和前610辦公室主任劉京的相關海外報導。時事評論人士張粟田認為,當局有意把一些消息放出來,可能是為了下一步動作做輿論鋪墊。

周永康或將面臨深層指控

大陸各大媒體於22日就李東生被調查發表文章〈中央反腐已深入政法委高層〉,文中明確指出周永康是李東生的後臺,「2009年10月,李東生被周永康選中,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

新華網24日刊登〈外媒:中共以強力反腐為改革護航〉一文,文中稱「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這被多方認為是北京放出隨時拋出周永康的信號。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告訴德國之聲,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不僅預示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而且當局可能對周控以政治罪名:「以往清理‘石油幫’等等,給人的感覺是停留在經濟犯罪層面……,從現在動到李東生這個級別來看,對周進行經濟控罪加政治控罪的這種可能性加大了。」

原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認為以此為機會慢慢清算過去的迫害政策是對現任中共最高層有利的,「甩掉這麼一個罪惡的包袱,也跟過去的罪惡切割,那是有益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