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治理空污費用高達2900億美元(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2-27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學者稱中國治理空氣污染的賬單將高達2900億美元。而有的網民認為,這個數字太樂觀了。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2013年,中國多地連續發生嚴重霧霾,尤其是在歲末,更為嚴重,引起國際關注。有外媒認為,任何明白人都知道,中國的霧霾大爆發是過去三十年,特別是近十年經濟發展模式累積的結果。中國學者稱中國治理空氣污染的賬單將高達2900億美元。而有的網民認為,這個數字太樂觀了。

12月26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推薦的一篇文章中稱,歲末,一場霧霾席捲了半個中國,上海的PM2.5指數超過了驚人的700,室內的空氣洋溢著欣欣向榮的粉塵味道。但這在北方不足為奇,北京曾經超過900,哈爾濱曾經超過1000。

同日,英國《金融時報》的一篇文章中稱,任何明白人都知道,中國的霧霾大爆發是過去三十年,特別是近十年經濟發展模式累積的結果。

12月26日,美國之音關於霧霾的報導稱,近日,北京非盈利環境公益組織綠家園環境記者沙龍在北京舉辦關於IPCC第五次工作報告的講座。講座邀請了來北京訪問的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的環境顧問、參與起草IPCC第五次報告的克雷德女士(Kalee Kreider )以及中方參加報告起草的人民大學環境學院的王克教授就氣候變化和環保的議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

IPCC全稱是「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是一個附屬於聯合國之下的跨政府組織,從1988年開始一直專責研究有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氣候變遷。克雷德女士就報告完成過程進行了介紹,她說: 美國國家科學院,包括許多國家的科學院,他們共同發表了一個聲明,就是說氣候變化是由人類因素導致的,其中也包括中國科學院。

人民大學的王克教授就第五環境報告當中實質的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並對報告的結論、減排、國際氣候談判進行了說明。在談及中國的碳交易環境時,王克教授表示:我們國家現在沒有一個總的嚴格約束的目標,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說,我們老說我們的碳市場是先有總量,再有交易,總量要求是非常嚴格的,誰都可以自己算的話,沒有一個嚴格的監管的話這個總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環境保護和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重要課題。雖然中國經濟近年來高速發展,但付出犧牲環境的高昂代價。目前中國碳排放總量已經成為世界第一,而歐美則呈下降趨勢。最近在北京舉行的第四次財新峰會上,與會中國學者稱中國治理空氣污染的賬單將高達2900億美元。

有網民發布評論說:

環境污染、霧霾等破壞自然環境是個全球性問題,但是強權專制腐敗極不合理體制國家缺乏公眾和自由媒體監督,官商勾結、殺雞取卵、竭澤而漁、拔苗助長、舍本逐末,把這一問題迅速推向了極致,而且極難治理。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國的自然環境霧霾是伴隨著強權腐敗、倒行逆施這一政治霧霾和黑暗而生的。

治理霧霾的賬單將高達2900億美元?污染容易治理難、破壞容易建設難,我判斷後面另一個0,即29000億美元都不夠,加兩0個,即290000,而且費時幾十年,還差不多。這就是破壞容易建設難了。

中國的霧霾嚴重程度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嚴重,有些官員可以在「制度」等方面,狡辯為「中國特色」,而在自然界被破壞造成空氣‘霧霾’這是任何中共官員不能‘自圓其說’的。霧霾會給人民帶來重大災難---癌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