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人都會誤寫的字(圖)

發表:2013-12-2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1999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般性大會宣布:從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為國際母語日。紀念國際母語日,旨在促進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以及多語種化。語言是保存和發展人類有形和無形遺產的最有力的工具。各種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都不僅有助於語言的多樣化和多語種的教育,而且能夠提高對全世界各語言和文化傳統的認識,以此在理解、容忍和對話的基礎上,促成世界人民的團結。

第十三個國際母語日長春網友貼出易誤讀誤認漢字

 

近日,網友「一般毛」發帖稱「98%的人都會誤寫的字」併發表了一張圖片。圖片中寫出了五個字,「尷尬」、「周」、「肺」、「冒」都是非常容易寫錯的字。「尷尬」左邊不是「九」而是「尤」字少一點;「周」字裡面不是「士」而是「土」;「肺」的右邊並不是「市」而是一豎下來的;「冒」的上邊不是「曰」而是沒有封口的。

網友:原來一直寫錯字

網帖一發出,很多網友都回應這些字都曾寫錯過,而其中認為寫錯最多的則是「周」和「冒」。

網友「就是來打醬油滴」說,一寫錯就是21年,「就第一個,我才知道,寫了21年了,才知道不是九。」

網友「leehaojia」也明白為什麼總是打不出要說的字,「樓主解決了我用手機從來打不出尷尬兩個字的囧境(備註:我是筆畫黨)。」

更有網友總結出了自己的看法,「某某7566」說:「現在很少用筆,現在就是用筆寫,也很難找到一筆一畫寫字的人了……」

記者也翻開字典,就「冒」字為例翻查,「冒」的偏旁部首是「冂」,屬於上下結構,而很多人都容易將部首寫成「曰」。

語文教師:規範書寫要從小抓起

針對此事,記者聯繫了資深語文老師馮銀江。馮老師說,出現這樣書寫不規範的,多是路邊手寫廣告牌或者是網路上。漢字裡確實有很多字容易寫錯,需要重視,而規範漢字的書寫則需要從小抓起。


「我們每個人都重視母語,熱愛母語,不僅是使母語得到良好傳承,也是個人建構各種知識平臺的重要保證。所以我們要學習好母語,運用好母語。」馮老師說。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